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8/06/2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06月 2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做好我該做的

參考經文:《 箴言20章21~30節》

上主決定我們人生道路,誰能知道自己的行程呢?(箴言20章24節)

約翰.加爾文(John Calvin)認為,一個人必須被上主預定,蒙有效的呼召而得到上主所賜的信心,才會願意相信耶穌基督進而稱義,而上主在創世以前,已揀選了祂要拯救的人,使被揀選的人最終能進入祂的國度,這就是上主的主權。

上主是一位超乎人類所能領悟的真神,祂有完全的能力決定所有人的生活及未來。人類的存在絕非偶然,在我們還未出生以前,上主已經決定了我們的生活,祂創造我們是為了讓我們為祂而活,來榮耀祂的聖名。上主創造人類是有原因的,祂決定了每個人的人生道路。

在一間鄉下教會,有一位盡心、盡性、盡力服事的長老,他每天早晨都會為教會及弟兄姊妹的需要代禱,只是從來沒有為自己向上主懇求。有一天的早禱中,他想到自己的年紀也大了,該是時候為自己向上帝懇求。於是,他誠心向上帝禱告說:「我的主啊!我一生沒有為自己向祢懇求,在我剩下的年歲,我想懇求祢讓我中一次大樂透。如果讓我得獎了,我這一生就沒有白活了。」時間一天一天過去了,這位長老不放棄禱告,但是他禱告的一切始終沒實現。最後,當他離開人世,上了天堂,見到上主時就不高興地問:「主啊!我對祢如此虔誠,一生只為自己求一件事,祢為何不幫我成就呢?」這時,上主回答說:「你的禱告我聽到了,我也決定幫你完成這件事。但是,兄弟啊!好歹你也要去買一張大樂透啊!你不去買大樂透,我要如何將這個福分賜給你呢?」雖然這只是一個杜撰的小故事,卻值得我們省思,假如我們只是嘴裡說說,卻不做自己該做的事,上帝預備的福氣如何臨到呢?

很多時候,並非上帝不揀選我們、不給予我們美好的人生,而是我們沒有把該做的事做好!或許我們會擔心:「我若不在上主的計畫裡,我是否就得不著祂的恩典?」事實上,上主創造每個人都有祂的計畫,問題在於我們是否有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上主有主權決定每個人的人生道路,但是人們也有責任把自己應該做好的事做好,照著上主的計畫,活出祂想要我們活出的樣式!



默想:

我該如何做好我該做的事情呢?

祈禱:

上主啊!謝謝祢揀選我成為祢國度的子民,求祢幫助我有智慧地活在祢的計畫裡,讓我體會到祢是權能的主,使我有力量做好我該做的事情,活在祢旨意中。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