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8/06/2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06月 2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用智慧帶領妻子

參考經文:《 箴言21章1~10節》

寧願住在屋頂的一角,不跟愛嘮叨的妻子同住寬敞的房屋。(箴言21章9節)

家庭,是幫助人實踐智慧的環境。箴言21章9節:「寧願住在屋頂的一角,不跟愛嘮叨的妻子同住寬敞的房屋。」這段經節讀起來雖然有點性別歧視的意味,但作者要表明的重點並非如此,而是要指出在婚姻中男女常會產生衝突。箴言訓誨要避免與愛爭吵、埋怨的妻子同住,是要人有智慧地處理夫妻間的問題,而不是指女性才會愛爭吵、好埋怨。所以,在家庭中,丈夫一定要學習有智慧地和妻子建立榮神益人的關係,用智慧帶領妻子走在正直的道路。

有一對結婚多年的夫妻,常在晚餐過後一起在客廳看電視。看電視時,他們也會聊天,只是一旦意見不合,就會吵架。有一天晚上,他們又吵架了。原來那天下午,他們一起開車出門買日用品,在路上突然有一輛車差一點撞到他們。太太在看電視時,突然問先生說:「老公啊!為什麼我們下午開車出去,那輛車差一點撞到我們時,你就隨口說:『那輛車一定是女人開的!』你這樣說,對我們女人真的很不尊重!你知道現在是男女平等的時代嗎?現在的總統是女人吔!你真的不可以這樣歧視我們女性的。」就這樣,夫妻倆又吵架了!

後來,太太非常生氣地對先生說:「如果有下輩子的話,我寧可嫁給魔鬼也不會嫁給你!」這時候,先生回答說:「妳不可能嫁給魔鬼的啦!」太太就問:「為什麼?」先生非常認真地說:「因為我們的民法有規定『近親不能結婚』。」

這故事告訴我們,身為男性千萬不要輕視女性,因為許多男女之間的戰爭,都是從輕視女性而開始的。在聖經創世記中,我們可發現女人是上主創造,要成為男人的「幫助者」。「幫助」一詞,會使人以為女人的地位比男人低。但在舊約聖經中,常用「幫助者」來代表上帝,祂幫助以色列人,拯救、保護他們(出埃及記18章4節、詩篇33篇20節)。上主是「幫助者」,那麼上主的地位比人低嗎?並沒有!幫助者的地位並不是次等的,正因為被幫助者的能力不足,才會需要有人幫助!



默想:

我如何有智慧地帶領另一半走在正直的道路?

祈禱:

上主啊!懇求祢幫助我有智慧地帶領我的另一半更加認識祢,讓我們不管在戀愛中還是婚姻中,都能除去一切的爭吵,讓我們的生命可以榮耀祢。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