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8/06/3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06月 3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用影響力教導兒女

參考經文:《 箴言22章1~16節》

教導兒童走正路,他自幼到老終生不忘。(箴言22章6節)

父母親都想教導自己的孩子實踐美德,但並不是每個父母都能成功地正確教導。為何無法成功呢?原因在於使用錯誤的方法。要培養孩子擁有成熟的生命,父母必須以身作則,唯有如此才能教導出成熟生命的下一代。至於成功的關鍵,在於「影響力」!

紐約有一群社會學者做一項研究:「父親是如何影響他的子孫?」他們從18世紀找了兩個有名氣的人物來做對比,一個叫朱克斯(Max Jukes),另一個叫愛德華茲(Jonathan Edwards)。學者在研究中發現,朱克斯和妻子都不是基督徒,也不遵守國家法律,其1200個子孫當中,有440位過著極度淫蕩的生活,還有310個成為乞丐及流浪者、190個娼妓、130個被定讞的罪犯、100個酗酒者、60個慣竊、55個淫亂的受害者、7個殺人犯。這項研究顯示,朱克斯的子孫對社會完全沒有正面影響力,反倒讓紐約州付出120萬美金的社會成本。

反觀,愛德華茲是個著名的牧師、神學家與文學家,曾任普林斯頓大學校長,他是美國教會覺醒的關鍵人物,他與妻子的子孫眾多。學者在其子孫當中發現,有300位是傳道人、宣教師、神學院教授,還有120位大學教授,110位律師,60位醫生,60位作者,30位法官,14位大學校長,3位美國國會議員,1位美國副總統。在美國重要的機構中,都可以看到這個家族對社會的正面影響力,這完全是愛德華茲夫婦的正面影響力所成就的工作。

從上述例子,我們可以發現父母對下一代的影響力是非常重要的。正面的影響力可以教導出敬虔優秀的下一代,使他們的生命自幼到老都可以為上主作美好的見證!

大多數的父母都會把自己的資產留給兒女,有智慧的父母則會用正確的影響力來教導下一代。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世上,就是要基督徒學習祂的榜樣及影響力,使這影響力能傳承下去。因此,我們應當全力以赴,使用上主給予的屬靈影響力來教導下一代,使他們走在正路上,一生榮耀上主的名。



默想:

我該如何用我的影響力教導下一代?

祈禱:

上主啊!求祢使我成為充滿影響力的父母或屬靈長輩,使我有智慧找到正確教導的方法,讓我以身作則活出榮耀祢的生命,可以用自己的生命來影響下一代。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