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0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8/07/1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07月 1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人生的同伴

參考經文:《 傳道書記4章9~12節》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兩個人合作效果更好。一個人跌倒,另一個人可以扶他起來。如果孤獨一個人,跌倒了沒有人扶他起來,他就倒霉了。(傳道書4章9~10節)

人都需要同伴,否則會很孤單,這是人盡皆知的道理。上帝創造人之後,發現人孤單不好,就為他造了一位同伴,男女的差異由此而生,這也是聖經中婚姻的起源。在上帝的創造裡,上帝為人造了不同性別的同伴,一起擔負祂所交託管理伊甸園的責任。

在這虛幻的世界中,有同伴更顯得重要。傳道者說,兩人合作的效果比一人好;一人跌倒,若沒有人能扶他起來,那人就有災禍了。兩人同睡,比較容易暖和;面對外來的襲擊,兩人可以合力抵抗(傳道書4章9~12節)。傳道者對人類生活經驗的觀察,符合上帝創造的原則,也成為人面對困境的智慧結晶。

人身處患難中,同伴更形重要,因同伴能成為及時的幫助。唯有在困難中,我們才能明白哪些人是真正願意與我們同甘共苦的同伴。人世間最親密的同伴,莫過於夫妻;夫妻因著愛而結合,願意手牽手,不離不棄,同行人生旅程。能找到真心相愛的同伴共度一生,是幸福的。但是,不容易!人的愛需要學習,唯有下定決心,才能找到一生的真愛。

那麼,人生中有什麼是永恆不變的呢?相愛的人有一天仍會分離,因為生有時,死有日。當鍾愛一生的同伴離開人世,人還擁有什麼?還有什麼理由,值得繼續活下去?事實上,在悲慘世界中,人仍然可繼續尋找人生真正的同伴。

〈至好朋友就是耶穌〉是很多人喜歡的詩歌,歌詞提到耶穌擔當我們的罪過及煩惱,人何等有福,可將萬事帶到祂座前求。創世之初,伊甸園不是只有亞當和夏娃,還有造物主陪伴在人身邊。耶穌的降生顯明造物主道成肉身成為人的同伴,願意與人共赴悲慘世界的決心。耶穌來到世界,成為罪人的朋友,為了愛罪人,甚至犧牲自己的生命。耶穌成為世人最好的朋友,用愛承擔世人的苦難。耶穌用愛與犧牲突破罪所帶來的死亡孤寂與失望,展現復活的喜悅與盼望。

有耶穌成為人生的同伴,我們是幸福的,因為在人生暗夜中,耶穌沒有離開我們,祂就在我們的身邊陪伴我們。



默想:

生命中,誰是我的同伴?我成為誰的同伴?

祈禱:

充滿憐憫的上帝,謝謝祢成為我們人生的同伴。當世人都離棄我時,我深知祢永遠在我身邊陪伴。願我的生命以祢為最大滿足與安慰,學習耶穌的腳步,成為需要者的同伴。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