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8/07/1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07月 1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活出美好的人生

參考經文:《 傳道書5章13~20節》

既然上帝讓他快樂,他不必因為人生的短暫而憂慮。(傳道書5章20節)

曾有一位慕道長輩分享,他會接觸信仰,是因為欣賞基督徒面對屬世價值觀,特別是對財富的看法。他說,他的大哥年輕時白手起家,後來創立一間規模不小的公司,也累積許多財富,其夢想就是成為名利雙收的企業家。但財富並沒有為大哥帶來美好人生,反而因為小時候窮怕了,所以一心只想賺更多錢,而成了守財奴。不料退休前大哥病倒了,一生所賺的錢到最後只能花在醫藥費上,更悲哀的是,身邊朋友一一離他而去,子女更在父親過世後,為了龐大遺產反目成仇。當這位長輩感慨思考這些事,期間有機會接觸到基督信仰。他讀到馬太福音6章34節:「因此,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擔當就夠了。」帶給他很大的感動。

在今天的經文中,傳道者認為一心追求財富的人,往往會迷失自己,到頭來財富只會害了自己,甚至到最後全都是虛空;倒不如在日常生活中,學會善用財富,享受上帝所賜的一切美好。傳道者提醒,追求財富並不是人生終極的意義,因為它無法幫助我們了解上帝對我們一生的安排,也不能改變上帝對我們的生命計畫。反觀,上帝賞賜財富給人,是為了使人能在祂的恩典下過得更美好,能享受辛勞的成果,體會在勞碌中仍有喜樂,而不為明天憂慮,不擔心生命的短暫與重擔。

可惜的是,今天有些基督徒不把上帝的話當一回事,在生活中顯露出來的生命,常常是財富比上帝重要。人可以為財富付出很大的犧牲,卻不願意為上帝的事工付出;可以想盡辦法累積財富,卻不願意好好累積信仰資產。所以,這樣的人一直無法經驗到耶穌所應許的豐盛生命之喜樂,反而常帶著憂慮在煩惱明天如何更有錢。

「可是,上帝要對他說:『你這個糊塗人,就在今夜,你得交出你的生命;那麼,你為自己所積存的一切財物要歸給誰呢?』」(路加福音12章20節)親愛的朋友,盼望藉著今天的經文,讓我們重新檢視自己的財富觀,並檢視自己和上帝的關係,讓我們能在主裡活出美好的人生。



默想:

我如何看待在世上所得的財富呢?這些財富是否已在無形中捆綁住我的生命,甚至取代那位賞賜萬有的上帝呢?

祈禱:

賞賜一切的主,求祢憐憫,使我們能有智慧善用祢所賞賜的財富,在勞碌中仍有喜樂,在祢的賞賜中,活出美好的人生。奉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