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1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8/07/3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07月 3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面對未知

參考經文:《 傳道書11章1~8節》

你不能了解新生命怎樣在孕婦腹中成長;你也無法明白創造萬物的上帝怎樣工作。(傳道書11章5節)

人在面對未知的世界時,常常是恐懼、不知所措,因為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千金難買早知道;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我們常在事情發生後,有這樣的懊悔。就是因為對未知的不確定感,讓許多人對人生感到悲觀與無奈。人生就像在海上行船一樣,面對海上變化多端的氣象,有時前一刻晴空萬里,下一秒隨即狂風來臨,海面波濤洶湧。人的一生就像這樣,我們無法確實掌握一生都平靜順遂,因為難免都會遇到天有不測風雲的危機與災難。作者在本段經文告訴我們,當我們活在未知的不確定時,要如何以智慧來面對。

首先,要轉變心境,肯定人生是有意義的。或許人生有許多事完全在我們控制之外,就如作者所說,雲不知飄往何處、樹不知倒向何方?我們對所發生的事完全無能為力,有時覺得自己的人生是毫無意義的。但我們若相信上帝造我們有特別的計畫,人的被造就像一塊拼圖一樣,顏色有亮色系的、有暗色系的,有被安排在中間醒目的位置、有被安排在邊邊角角不顯眼的位置,但我們知道要完成一幅美麗的拼圖,缺一塊都不行。上帝對每個人的計畫不也是如此嗎?所以要改變自己的心態,不要再自怨自艾,因為上帝為我們安排的人生,不是用我們有限的頭腦所可以理解的。學習順服在上帝的掌權與計畫中,會發現無論你我是哪一塊拼圖,都是有價值且不可或缺的。

再者,不要因對人生沒盼望,就抱持過一天算一天的消極態度。或許我們無法找出一套合理且合乎邏輯的理論,來過我們的人生,因為人生不像數學公式,只要找出解決的公式,數字套進去,正確答案就解出來了。人生問題常常是需要經過無數次的演練與計算,或許最後得到的答案是無解,但不要因此就放棄,因為在演算的過程中所經歷的,才是精采並值得回味的。

〈我知誰掌管明天〉這首詩歌告訴我們:「許多事明天將臨到,許多事難以明瞭;但我知主掌管明天,祂必要領我向前。」相信上帝的掌權並倚靠上帝的帶領,勇敢把握每個機會,活出美好的人生。



默想:

面對未知的世界,我害怕嗎?要如何克服恐懼?

祈禱:

掌管未來的主啊!我承認我對未知的明天充滿恐懼與不安,但我相信上帝的帶領與保守,祢必牽著我的手走每一步,讓我有智慧面對每一天。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