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8/08/0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08月 0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你敬畏上帝嗎?

參考經文:《 傳道書12章9~14節》

一切的話都說完了,總結一句:要敬畏上帝,謹守祂的命令,因為這是人人應盡的義務。(傳道書12章13節)

傳道書作者在結論再次提醒讀者要敬畏上帝,因為人的生命是出於上帝,最後的審判也在於祂。因此,人人都應該認識上帝的偉大和祂話語的價值。他用兩件事來總結:一是敬畏上帝。敬畏上帝是智慧的根基,也是其主要內容和目標。敬畏上帝,才能認識祂不改變的公義和全能,可救人脫離兇惡並能遠離惡行。二是謹守上帝的誡命。能認識並敬畏神,才會聽祂的話,遵行祂的旨意。認識上帝和順從祂智慧的命令,是每個人必須做的事。

台灣有句話說:「假神真拜,真神假拜。」這句話,其實是在諷刺基督徒。基督徒說未信者拜的神是假的,可是他們信的態度卻很真,他們拜得很敬虔,不敢褻慢他們的神;反觀基督徒信的是真神,但許多人表現出來的信仰行為,卻絲毫感受不到敬虔的態度。很多基督徒做禮拜姍姍來遲、聽講道時玩手機、不遵守什一奉獻、不讀經、不禱告……,敬拜上帝的態度隨隨便便,毫無敬畏可言。

現代社會充斥誘惑與試探,網路的虛擬世界誘惑人陷入罪惡,整個社會的道德觀念、價值觀一直在改變,是非混淆不清。令人痛心的是,連信仰團體也淪陷在屬世價值觀,教會內爭權奪利、批評論斷、利用權勢行私慾之事層出不窮。試問,讓自己陷在這景況中的牧師、長執、信徒們,難道都不怕上帝的管教嗎?敬畏就是尊敬加上畏懼,我們尊敬上帝,是因為認識祂的性情,並感受到祂無限的愛;畏懼就是害怕、懼怕、不敢得罪上帝。其實,懼怕有兩種原因,一種是怕上帝的威嚴,因為上帝會懲罰,祂絕不以有罪為無罪;另一種是怕得罪上帝,怕傷祂的心,怕祂不喜悅。敬畏上帝,就是時時刻刻體會到祂在鑒察人的動機、思想、話語、態度和行動,讓人心中有把尺,不敢違背上帝的命令。但在基督徒信仰追尋的過程中,明知不該得罪上帝,卻不知哪個環節出問題,讓原本應有的敬畏之心消失殆盡,做出對不起上帝與自己良心的事。

盼望每個基督徒要警醒,謹慎自己的言行,遵守上帝的命令,不要輕忽上帝的管教,真的要好好學習如何敬畏神,讓自己在世上的每一日都敬虔愛主,尊主為大。



默想:

在信仰與生活中,我是否真的敬畏上帝?

祈禱:

正直公義的主啊!求祢讓我有敬畏祢的心,讓我不陷落在罪惡試探中,因為我不想做讓祢傷心難過的事,讓我一生成為敬虔愛主的人。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