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8/08/0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08月 0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領受「恩膏」

參考經文:《 約翰一書2章18~29節》

你們已經受了那聖者的恩膏,所以你們都認識真理。(約翰一書2章20節)

在許多聚會中,常出現類似這樣的禱告:「哦!主啊,求祢恩膏祢僕人的口,釋放出能力……」有一次,在臉書群組看到一些臉友討論關於「恩膏」的議題,到底聖經中對恩膏的理解是什麼?約翰一書2章20節提到:「你們已經受了那聖者的恩膏,所以你們都認識真理。」中文和合本亦翻譯為「從那聖者受了恩膏……」這樣的語意,很容易被理解為恩膏是一種能力的象徵,所以我們在為服事者禱告時,常求主「恩膏」,以加添能力。其實,在現代中文譯本有另加了註腳說明:「受了聖者的恩膏」也可以翻譯為「從基督領受了聖靈」。如此,我們可以了解,「恩膏」的意思,並不是具有某種特別的能力,而是指領受聖靈的工作,願意被聖靈差遣、有聖靈同在、與基督連結的意思。「恩膏」就是「聖靈的工作」,是為了向我們啟示真理、使我們更認識真理。

至於約翰一書作者約翰為何強調要更認識真理?原來,當時教會面對敵基督者,他們否認耶穌就是基督,自認擁有比基督更強的能力,公開貶抑基督的身分,並宣稱他們超越基督。我們別以為敵基督者只是初代教會才有的問題,事實上所謂的敵基督者,在每個世代幾乎都有,而且往往都吸引許多人去跟從。1989年,西伯利亞有一位宣稱自己是基督的人名叫Sergei Torop,當記者訪問他時,他大言不慚地說:「我是耶穌基督,耶穌基督答應的事現在實現了。2000年前,以色列已經應許了我將回來,我將回來完成起始的事。我不是神,而認為耶穌是神是個錯誤,但我是神活生生的傳遞者,神要說的一切,要透過我說。」我們聽了也許覺得可笑,但從世界各處來跟隨他的,竟有數千人之眾!

跟隨基督的人稱為「基督徒」,同時也表明是從基督受膏抹的人。基督徒領受了聖靈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就是認識真理,能夠在似是而非、虛虛實實中分辨虛假與真實、分辨出人是講真理或是說謊言。「認識真理」,是辨識我們是否受了聖者的恩膏之關鍵。也就是說,當我們領受聖靈,必須順從聖靈的教導,活在基督的生命裡面,活在真實一致當中,不斷地受真理的檢驗,使聖靈的能力成為我們的幫助和能力,並要行在祂的旨意裡,結出聖靈的果子。



默想:

我是否確信我已從基督領受了聖靈,並且明白真理?

祈禱:

親愛的主,求祢賜下聖靈在我的生命裡頭,使我從世界分別為聖,能夠活在與主真實一致的關係裡,在生活中作真實的見證。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