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2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8/08/1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08月 1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心安理得的信

參考經文:《 約翰一書3章19~24節》

那麼,從這一點我們知道,我們是屬真理的;我們在上帝面前心安理得。(約翰一書3章19節)

歐洲有很多登山地點,其中阿爾卑斯山脈更是著名登山景點。很特別的是,不少登山口有許多各式登山手杖插在石縫中。為什麼會有這些手杖呢?原來這些都是登山客完成後留下的,讓後來有需要的人使用。每個使用這些登山杖的人,無不帶著感恩的心、受鼓勵地往上爬,當他們下山後,也會把登山杖再插入石縫,讓以後有需要的人可以使用。

上帝常使用環境、事件來幫助我們開啟屬靈的眼光,例如,在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藉著他人伸出手來幫助我們,使我們得著鼓勵或安慰,並讓我們學習對他人、對上帝感恩。如果我們只是一味地接受他人幫助,卻從來沒有對他人付出或回饋,從來沒有心存感謝,把一切當作理所當然,這樣我們怎能心安理得?

「那麼,從這一點我們知道,我們是屬真理的;我們在上帝面前心安理得。」(約翰一書3章19節)經文所指的「從這一點……」乃接續3章18節所說的,當我們彼此相愛,不是只有口頭上說說的愛,而是真實地用行動將愛證明出來,我們就是屬真理,我們在上帝面前才能心安理得。這心安理得指的是我們無虧於良心,可以活得坦然自在,無所懼怕,並且因這心安理得是在真理上站立得穩,所以我們可以自由。

在約翰書信中,作者經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彼此相愛」,這提醒我們一個重要真理:「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我們都得到上帝無限的愛,因此我們能夠去愛人,並且因為實踐這愛人的真理,我們的心在上帝面前得著安穩並得到安慰。彼此相愛,是一種互動、互愛的關係,我們對他人付出愛,但也學習接受他人給予的恩惠。愛不應是單向、單方面的關係,乃是「彼此」的雙向關係。這樣的關係不應是「我想」或「我要」,必須想到他人的感受、想到對方真正的需要,且必須考慮到自己的能力到哪裡,要怎樣幫助對方才可以雙贏。這「彼此相愛」的關係,為彼此之間立下尊重的空間和界線,不會把對方變成自己掌控的對象,不會認為一切都要聽我的,只因我幫助你。彼此相愛的基礎是信任,一旦創造出可以信任的關係作基礎,當我們真正去愛對方,心裡不期待回報,而是無私地給予時,常會帶來意想不到的祝福。



默想:

上帝如此愛我,我怎樣去愛祂並學習去愛人?

祈禱:

天父上帝,感謝祢用無私的愛來愛我,使我明白應當如何用我的生命學習彼此相愛,願我不把祢的恩典當作理所當然,以至於輕看,而是視為珍寶。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