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8/08/1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08月 1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坦然無懼

參考經文:《 約翰一書4章13~21節》

有了愛就沒有恐懼;完全的愛驅除一切的恐懼。所以,那有恐懼的就沒有完全的愛,因為恐懼和懲罰是相關連的。(約翰一書4章18節)

愛是一種勇氣的表現,沒有人會說愛是容易的事。人與人之間的情誼,是需要付出、需要嘗試、需要冒險的。當我們付出行動那一刻,就是勇氣的表現,亦是愛的展現。愛也是一種接納,這接納不因對方的強弱、優缺點、可愛或古怪而有別。耶穌基督以愛完全接納我們,這樣的接納也帶來我們的改變。耶穌基督教導我們愛,並以自身行動為模範,我們也需要以愛的行動來回應。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約翰一書4章18節,和合本)人常害怕自己不夠完美,害怕犯錯受懲罰,但這些懼怕將會被愛驅逐。上帝以完全的愛包容我們,在祂裡面,我們不需懼怕,能坦然來到祂面前。來自上帝的愛,不只讓我們能夠彼此相愛,當我們覺得很難去愛的時候,這更大的愛仍包圍我們,使我們能坦然面對彼此,而能繼續愛下去。因著上帝的愛,我們能更彼此相愛。無論是口裡所說的,心裡所想的,甚至行為所表現的,無論是對自己或對他人,這「愛」就是我們的指導原則。讓我們朝此目標邁進,因我們是上帝所愛的兒女,愛的行動,將成為我們信仰的最佳證明,也是我們最美好的見證。

在網路曾看到《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影片,失落的一角想找到一個能跟他相合的圓,但是若非太大,就是太小,甚至當他好不容易找到相合的,卻發現自己還在長大,於是又被放棄了。對這失落的一角來說,與其他缺角的圓合成一個圓,好像十分美好,但又為了某些因素而不夠完美。最後,失落的一角發現一個大圓滿,看來沒有任何缺憾,就想跟他在一起。但這個圓沒有任何缺角,沒有地方讓這一角容身。大圓對他說,何不靠自己走,並對他說:「尖銳的角會磨掉,形狀也會改變。」這一角想辦法讓自己滾動,漸漸地,他磨去尖銳的邊角,成為另外一個圓,最後可以和大圓一起同行。

在愛裡得以完全,不是誰配誰,也不是誰彌補了誰的缺憾,而是兩個圓能夠彼此相知相隨,因著上帝的愛,彼此聯合成為完全。



默想:

我心中所懼怕的是什麼?當我在上帝的愛中,這些懼怕是否真正被驅逐了?

祈禱:

主啊,當我無法去愛那看得見的弟兄姊妹時,我怎能說我愛祢呢?求祢讓我進入祢完全的愛中,給我愛人的能力,我願用我的行動展現從祢而來的愛,使我能真正愛人與愛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