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8/08/1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08月 1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作為上帝的兒女

參考經文:《 約翰一書5章1~5節》

凡信耶穌是基督的都是上帝的兒女。如果我們愛一個作父親的,也一定愛他的兒女。(約翰一書5章1節)

基督徒常以弟兄姊妹彼此互稱,也會說自己是上帝的兒女。然而,我們與上帝之間究竟是怎樣的關係呢?約翰一書的作者說,我們是因為信耶穌是基督而成為上帝的兒女。這很像一種認養關係,既然耶穌稱我們為祂的弟兄姊妹,而耶穌又是上帝的兒子,因此,上帝就認我們為祂的兒女。因著這種關係,基督徒不僅有屬世的家庭,還有一個屬上帝的家庭。既然我們是屬上帝的,就不該只以這世界的想法作為生活原則,還必須倚靠上帝的名而行。

約翰一書作者強調,人與上帝之間愛的關係。彼此相愛、遵守命令、愛上帝,成就我們作為上帝兒女的關係。5章4節指出:「上帝的每一個兒女都能夠勝過世界。」這個「勝過世界」,代表我們不倚靠這世界的一切成就,而是我們生活的標準是上帝所喜悅的。如詩篇20章7節所言:「有人倚靠他們的戰車;有人倚靠他們的馬匹;我們卻信靠上主──我們的上帝。」基督徒活在這世上,要為主作見證,就是能活在這世界,並且勝過這世界。這就是約翰一書5章1~5節所說的,我們藉著信,能勝過這世界的力量,因為在我們裡面的,比這世界的更大。我們的信,顯明我們是屬基督的,並且是從上帝所生的。

或許我們會想問:「為什麼要勝過這世界?我們活在這世界又有什麼衝突?」強烈的二元論認為,屬於世上的一切都是不好的,物質的世界是惡的,超脫物質、超脫這世上的一切才是好的。初代教會的信徒受到二元論思想影響,對基督的神性有了錯誤的理解。因此約翰一書作者提醒,基督徒既然是屬基督,就不受世界轄制;另一方面,基督徒活在這世界,所領受的使命就是要在世上作光作鹽,為主的福音作見證。

今天,我們可以勝過這世界的試探,仍然是藉著對主的信心,因為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來到這世界,並且已經勝過這世界。主耶穌不受這世界的一切束縛,甚至連死亡都無法捆綁祂。因此,我們憑著對主耶穌的信,就更有力量來勝過這世界,使我們能持續遵守上帝的命令而不犯罪,既愛上帝,也彼此相愛。



默想:

當人說:「我們的信心必勝過世界」時,通常是什麼意思呢?我們擁有什麼勝過世界的籌碼?

祈禱:

慈愛的上主,謝謝祢使我因信耶穌是基督,而成為祢的兒女,與祢更加親近。願祢讓我因為這愛,而願意照著祢的心意去行。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