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4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8/09/0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09月 0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買真理,不可出賣

參考經文:《 箴言23章22~25節》

真理、智慧、學問、見識都值得你去買,千萬不可賣。(箴言23章23節)

你是否曾經想過,什麼是「真理」?如果智慧、學問、見識都值得我們去買,究竟要去哪裡買呢?箴言23章22~25節指出,要讓父母快樂、歡喜的祕訣,就是去「買真理」,使自己成為明智的義人。那麼,真理到底要去哪裡買呢?耶穌就是真理,學習耶穌的樣式就是學習真理,學習真理就是「買真理」。不過,我們不可能獨自壟斷真理,因為我們無法把真理占為己有;我們只能不斷地追求真理,而無法完全擁有真理。我們可以從生活中觀察上帝的智慧,或從智慧人的教導中領悟真理;可以從錯誤中學習到見識,或藉著耶穌的啟示獲得真理。

我們要如何「買真理」呢?箴言8章34~36節指出:「聽從我(智慧)話的人多麼有福啊!他天天守在我門口,在我家門邊等候。找到我,就是找到生命;他會獲得上主的恩惠。沒有找到我的人是傷害自己;恨我的人就是喜愛死亡。」聽從智慧,將幫助我們曉得什麼是選擇生命,什麼是選擇死亡。選擇真理就是尋找生命,找到上帝就能得到生命。耶穌就是道路、真理、生命,你找到耶穌了嗎?你願意把生命交給耶穌嗎?懇求上帝親自引領我們來到祂的面前,讓祂找到我們,使我們得到生命。

無論如何,我們也必須注意,對任何自己所了解的真理,都應該保留我們有可能錯誤的空間。因為我們可能在不自覺的情況下出賣真理,在無知的情況下消費上帝;我們所認為的真理,不一定是真理。當既得利益受到挑戰時,選擇真理可能會受到威脅,這時候便是考驗我們會不會賣掉真理的時刻。在我們的生活中,常充滿許多假新聞,當我們在網路轉傳分享時,是否也因不察而間接賣了假消息?我們是否為了個人利益,而製造出假見證?我們是否怕遭受逼迫,而不敢說出真相與事實?懇求上帝賜給我們智慧與勇氣,幫助我們謙卑來到祂面前,使我們能尋求真理,尋找生命。

生命的奧祕充滿在日常生活中,讓我們不斷思考上帝所創造的世界,也相信上帝會持續新的創造。懇求上帝不斷更新我們的生命,讓我們能有智慧地「買真理」,追求真理。



默想:

當面對利益衝突或可能遭逼迫時,我該如何堅持真理?

祈禱:

懇求上帝親自引領我來到祢面前,更新我的生命,使我能不斷追求真理。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