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4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8/10/0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10月 0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回到起初的愛心

參考經文:《 啟示錄2章1~7節》

你想一想,你已經墮落到什麼程度了!你要悔改,恢復當初愛心的行為。如果你不悔改,我要來,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拿走。(啟示錄2章5節)

福音向來不是只給個人,而是給群體,福音把每一個人凝聚起來,並將之放置在同一個群體中。接受福音,改變立刻發生,我們便同屬基督的身體,不再是「我」,而是「我們」。使徒約翰所領受的異象,便是對眾教會說話,眾人在教會中傳閱、聆聽啟示錄,每一個人就在信徒群體的脈絡裡,操練信仰生活。

基督與教會無法切割,當約翰聽見吹號聲,轉過身去便看見七個燈臺(教會)中間站著人子(基督)。這並非指七教會特別高尚、屬靈,他們不過是各地的信仰團體代表,就如你我一樣平凡,上帝不僅對他們特別啟示,也正在對我們說話,「有耳朵的,都聽吧!」(2章7節)

第一封信寫給以弗所教會,信中稱讚教會堅守正統,但譴責她失去愛心,要求她悔改並回到起初的樣式。「起初」是指剛信主不久時,那時第一代信徒充滿火熱與愛心,但第二代信徒已大不如前了。「愛心」指的是對上帝與對人的愛,兩者一體兩面、互為表裡。以弗所教會已經失落了起初的愛心,但是上帝並不只有責備,而是提供解決辦法──回想、悔改、恢復當初愛心的行為(5節)。「回想」是一個持續的態度,「悔改」則是因「回想」而有的動作。也就是說,教會必須持續不斷地反省,果斷地與過去不合神心意的行為切割、不再犯錯,並且恢復當初因愛心而做的愛的回應。

愛的回應就是愛的行動,指愛上帝與愛人的行動,也就是對待教會弟兄姊妹的態度,用一種愛的行為表現出來。自私的愛,使人的心靈越來越剛硬,便離上帝的愛越來越遠。如果教會面對主的命令仍是心硬不聽,上帝嚴厲的審判就會臨到,祂會把我們的「燈臺從原處拿走」,教會將不復存在。

沒有了愛,教會不再是教會。想想看,蒙召的人多而被選上的少,若我們不謹慎持守起初的愛心,謙卑柔和地學習基督愛的樣式,我們會多麼容易就得罪上帝啊!人若凡事只求自己的益處,就會在愛心上跌倒了。唯願我們都被上帝的愛充滿,也求聖靈幫助我們用最大的熱情和愛心來對待眾弟兄姊妹,使我們所做的能讓上帝喜悅。



默想:

教會(我)是否因失落起初的愛心,而對上帝和人都變冷淡了?

祈禱:

親愛的主,求祢赦免我們將起初的愛心丟棄了,願聖靈再次幫助我們悔改,重新徜徉在祢的愛中,使我們有力量愛祢和愛鄰舍。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