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8/10/0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10月 0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生命的華冠

參考經文:《 啟示錄2章8~11節》

不要怕你將要遇到的苦難。看哪,魔鬼要考驗你們,把你們當中的一些人投進監獄;你們要受十天的苦難。你要忠心至死,我就賜給你生命的華冠。(啟示錄2章10節)

示每拿曾是土耳其最美的城市之一,它是個有文化又富裕的城市,第一座供奉羅馬女神的神殿就位於示每拿,市民不只效忠羅馬皇帝,更奉皇帝為神明。崇拜皇帝的風俗,無疑為示每拿的基督徒帶來了麻煩,當教會在這個充滿世俗作風的城市建立時,便遭遇了批評和唾棄,甚至面臨極大的逼迫。

經文顯示,耶穌知道示每拿教會的景況:患難、貧窮與毀謗(啟示錄2章9節)。「患難」,是因為信基督而受的,所以為主受苦成為示每拿教會的標誌。因著逼迫與患難,信徒同時也經歷「貧窮」,當時信徒在異教環境中受排擠,甚至失去工作,物質極缺乏,但難得的是,他們仍堅守信仰,所以耶穌稱讚他們在屬靈上是富足的。另一個患難則是遭「毀謗」,毀謗教會的是那些「自稱猶太人」的人,但耶穌毫不客氣地指出,「其實他們並不是猶太人,而是撒但的黨羽!」(9節)這群「猶太人」自恃擁有猶太血統與宗教傳統,拒絕上帝所差來的基督,他們對基督徒的迫害遠勝於羅馬官方,無怪乎耶穌責備他們是「撒但的黨羽」。

耶穌進一步預言,示每拿教會即將受苦,但有盼望的確據是,復活的主告訴他們「不要怕」。主並未忽略教會所受的患難,祂知道信徒所受的壓迫,但祂沒有減輕教會的苦難,也沒有為他們消滅邪惡來伸張正義,祂僅用「不用怕」的話語來鼓勵。這句話帶來的安慰是:「上帝完全掌權一切,在患難中也有上帝的同在與保守。」隨之而來的應許是,至死忠心順服,便有生命的華冠。「生命」的原文與「華冠」同義,因此這華冠就是生命。換句話說,即使他們被逼迫到要喪命的地步,上帝要為他們戴上永恆的生命華冠。喪命不是失敗,而是得勝進入永恆。

今日的我們也許不需要在肉體上為主受死,但在自我意志上,是否願意因愛主而死?假如我們面臨到如示每拿教會所面對的患難、貧窮、毀謗,我們的信心足以讓我們勇敢面對嗎?「不要怕」,是上帝全然保護我們的應許,所以,為要贏得勝利,讓我們起來勇敢戰鬥吧!信仰若不經過戰鬥,就無法獲得生命的華冠。



默想:

我是否相信創造天地萬物的主,隨時與我同在,好讓我能面對生命的挑戰而不臨陣脫逃?

祈禱:

主啊,因著祢的恩典,幫助我相信,凡為主所受的苦,於我的靈魂都是有益的。當我在苦難中,幫助我更信靠祢,更仰望祢,因祢與我同行,在苦難中我就不孤寂。奉主的名求,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