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8/10/1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10月 1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高舉得勝的基督

參考經文:《 啟示錄5章1~14節》

被宰殺的羔羊,配接受權能、豐富、智慧、力量、尊貴、榮耀,和頌讚!(啟示錄5章12節)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沉澱自己,與基督耶穌對話了?我們的生命跟大自然一樣,都需要時間與空間的調節和休息,無論商業法則如何講求24小時服務不間斷,我們都必須知道,唯有休息才能使我們重獲平靜的生命與靈性。生命不是商業,過於忙碌的節奏,即使再合理,都會使人忘記上帝的存在。當你遺忘上帝主權,又如何能真實領受基督的得勝生命?過於忙碌的你,是否因為背債壓力或不滿足於現狀的重擔,放任自己的生命遠離上帝的主權?

多少年輕世代的朋友,日夜奮鬥卻罔顧家庭與生命關係,最後患病或遺失親情,卻是再豐厚的酬勞也買不回來。同樣的,生命中最難的就是擁有得勝的生命,這款生命資產無法用任何世俗代價買來,唯有依靠基督耶穌的救贖才能領受。

「因為祢曾被殺!由於祢的犧牲流血,祢從各部落、各語言、各民族、各國家把人贖回來,歸給上帝。」(啟示錄5章9節)耶穌基督的救贖是全面性的,凡願意相信耶穌是主的人,都得以被贖回,歸給上帝。回想一下,你是否真的相信耶穌?是否把重擔交給了主,卻又用各種有形無形的壓力來壓傷自己?啟示錄多處顯示,人的勞碌付出與所獲得的成就往往不成正比,於是人們為了追求外在成就,反而失去人性本質。一旦失去信仰的根,基督徒也會變得寧可相信金錢帶來盼望,而不信基督會帶來醫治。啟示錄提醒我們,唯有被宰殺的羔羊──耶穌基督,配得榮耀與頌讚。凡不能榮耀上帝的事物,都要抹滅,要把握基督耶穌的得勝在你生命中,使你自己與上帝的榮耀同在。

主耶穌說:「來吧,所有勞苦、背負重擔的人都到我這裡來!我要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章28節)或許今天的你已經勞碌過頭了,那麼,基督耶穌為你生命所提供的安息,你支取了嗎?明天的你,可能重複今天的劬勞,但基督耶穌願意背負你生命的重擔,使你重新得力,讓你的生命真正重生,使你的明天更看得見恩典。加油吧!親愛的朋友,基督已經得勝了,願你能倚靠祂,生命得勝再出發。



默想:

我是否調整好步調,讓我的生活與信仰合而為一?

祈禱:

主上帝,很多時候我們在事奉上盡力,但在生活上卻沒有得勝;我們熟知祢的教導,生活卻失去方向。求祢指教我們,讓我們的生命、事奉、生活都能分別為聖,不迷失於物質與享樂。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