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8/10/2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10月 2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大審判

參考經文:《 啟示錄16章1~21節》

我聽見那管理水的天使說:「昔在、今在的至聖者啊,祢是公義的審判者。他們曾流了上帝子民和先知們的血,現在祢給他們血喝;這是他們所應得的!」(啟示錄16章5~6節)

司法是民主政治的最後一道防線,司法好像皇后的貞操──不容懷疑。當蔡英文就任台灣的總統,在就任詞中談到台灣的司法改革時,得到台下會眾熱烈的掌聲,可見人民對司法改革的殷切期待。台灣長期以來對現有司法制度信任度很低,民間早已流傳「有錢判生,無錢判死」(台語)。這代表台灣人對司法是非不分的亂象之諷刺與抗議。人民期待終有一天能撥雲見日,惡人受到應有懲罰,好人得到保護。

使徒約翰的時代,基督徒遭政府和宗教的迫害,法庭無法保護無辜者,反而成為殘害信徒的利器。在是非不明的悲慘世界中,約翰在被囚禁的孤島上,看見從上帝來的異象,上帝從聖殿派七位手拿七碗盛滿上帝憤怒的天使,出去執行七種災害,代表上帝對人間亂象的懲罰。

第一位天使把碗裡的忿怒倒在地上,使身上有獸的印記和拜過獸像的人長毒瘡。第二位天使倒在海上,使海水變成死人的血般,所有生命都死了。第三位天使倒在河流和泉水,使水變成血,那些曾流先知與上帝子民之血的人要喝血,這是他們應得的懲罰。第四位天使倒在太陽上面,使太陽的炎熱灼傷那些褻瀆上帝、不願悔改的人。第五位天使倒在獸的王座,使黑暗籠罩獸的國度,人民受苦而自咬舌頭,但身上的痛無法使他們悔改,反而褻瀆上帝,不離棄罪惡。第六位天使倒在幼發拉底河,河水乾涸成為大道。在全能上帝偉大的日子來臨時,東方諸王的大軍要從這大道進攻,與三個邪靈號召的魔獸國度決戰。第七位天使倒在空中,聖殿中發出聲音說:「成了!」有閃電、雷轟和地震,大巴比倫城裂成三段,各國城市也都倒塌。島嶼不見,山嶺也消失,大冰雹掉落在人身上,慘重的災情使人更褻瀆上帝。

這終末的災難使人害怕,凡身上有獸的記號,拜獸像,敵對上帝國度的人民,無一能倖免。上帝已收回憐憫,悔改的機會不再,只有憤怒、懲罰與滅絕。這樣的懲罰符合上帝的公義(啟示錄16章7節),因為這些被懲罰的人靠著邪惡勢力殘害上帝的子民,與上帝為敵。在終末審判時,他們受到應得的懲罰。這日子要像小偷一樣來到,人要警醒,隨時準備好,如此才能得到上帝賜福(15節)。



默想:

當大審判來臨時,我禁得起檢驗嗎?

祈禱:

慈悲的上帝,求祢憐憫。因為我是罪人,在生活中高舉自己勝於一切。求祢讓我有回頭的機會,在大審判來臨前,謙卑自己,尊主為大,時刻活在祢面前,蒙祢悅納。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