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8/10/3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10月 3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光明的聖城

參考經文:《 啟示錄21章9~27節》

這城不需要太陽或月亮的光;因為有上帝的榮光照耀著,而羔羊就是這城的燈。(啟示錄21章23節)

在生物界,光是一切生命的來源;有光,生命才有可能性。地球如果沒有太陽光的照射,不可能有生命存在。聖經記載宇宙的開始,大地混沌,一片黑暗,沒有秩序,更沒有生命。上帝首先用話語創造光,世界才開始有秩序,有生命。可見光的重要性。約翰福音一開始就表明,耶穌是生命的真光,祂來是要照亮全世界,把生命賜給人類。光照射黑暗,黑暗卻無法勝過光。可悲的是,人受迷惑,卻不接受這真光。所以,生命的真光來到世上與黑暗交戰,人若願意打開心門接受這真光,暗就會消失,跟隨耶穌的人就成為光明之子。

約翰所看到的末世聖城充滿上帝的榮光,上帝的榮光照耀各地,所以不再需要太陽和月亮,因為羔羊耶穌就是光的來源(啟示錄21章23節)。此時,各國都要行走在這光明中(24節)。這回應了先知以賽亞的預言,在將來的日子,列國要湧上耶路撒冷,因為上帝話語從那裡出來,他們要行走在上帝所賜的光明中(參以賽亞書2章1~5節)。

新的聖城不只光明照耀,更是井然有序、金碧輝煌。四面的城牆共有12個門,12個門是12顆珍珠所打造,門上寫著以色列12個支派的名字。城牆建立在12塊基石上,每個基石分別寫著羔羊耶穌的12個使徒的名字。這12塊城牆的基石是由12塊寶石所打造,這12塊不同的寶石,就像祭司服胸牌上的12塊寶石(出埃及記28章17~21節),代表所有屬於上帝的子民。

更奇特的是,聖城裡竟然沒有聖殿,因為上帝和羔羊耶穌就是聖殿。過去,上帝只臨在聖殿的至聖所,只有大祭司能進入,一般人雖然來到聖殿,仍見不到上帝的面。現在,不需要聖殿了,因為上帝和羔羊的光輝充滿這城;這城要永遠開著,永不關閉,因為沒有任何黑暗。

約翰看到從天而降的新耶路撒冷,充滿上帝和耶穌臨在的燦爛光輝。上帝與祂的子民不再有距離,人在聖城裡無時無刻都感受到上帝的榮光。光帶來生命的祝福,這是上帝的子民所期盼。耶穌的降世實現上帝的應許,凡相信祂的人都要得到生命的光。



默想:

現今我如何生活在基督的光明中?

祈禱:

慈悲上帝,我感謝祢,祢差遣耶穌基督到世界來,真光在黑暗中發亮,讓世人的生命得到亮光。懇求祢也讓我成為一枝小小的燭火,在黑暗中為祢發光。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