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8/11/0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11月 0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主必再來

參考經文:《 啟示錄22章6~21節》

為這一切事作證的那一位說:「是的,我快要來了!」阿們。主耶穌啊,請來吧!願主耶穌賜恩典給你們大家!(啟示錄22章20~21節)

「主必再來」,這是天使對仰望耶穌升天的人所宣告的信息,耶穌怎樣升天,也要怎樣回來(使徒行傳1章11節)。耶穌也曾對門徒表明,祂到天父那裡去,是為他們預備地方,還要再回來,使他們與祂同住(約翰福音14章3節)。復活且升天的耶穌有一天還要再回來,要如但以理所看見的異象,人子駕著雲來到上帝的面前,接受權威、光榮和王權,萬國萬民都要服事祂,祂的主權無窮盡(但以理書7章13~14節)。

上帝的子民都期望耶穌再,啟示錄也以約翰看到的異象作結束,強調復活的耶穌必再來。耶穌來的時候,要按照每個人的行為賞罰他們。那些堅持信仰、寧死不屈的信徒,要被邀請進入城內,享用生命的果實;那些言行虛偽、行邪術、淫亂、殺人、拜偶像的,必被留在城外。

耶穌必再來,因祂是首先的,也是末後的;祂是開始,也是終結。上帝以話創造這世界,開始了世界的歷史,歷史的終結也要再回到耶穌身上。這是約翰對生活在信仰遭受迫害處境下信徒的提醒和鼓勵。主必再來,對相信的人是應許,這應許使人勇於面對艱難,就如保羅所說,若想到將來所要得的榮耀,現在的苦楚就不算什麼了(羅馬書8章18節)。主必再來,對敵對上帝的人是警告。人或許能戴著虛假面具暗中為非作歹,或許技巧高超,好像魔鬼裝扮成光明天使,讓人真假難辨。但是,當耶穌臨到時,每個人都要現出原形,按著行為接受審判,作惡的人將被拒在門外,被丟入火湖,在黑暗中永遠接受死亡的痛苦。

主必再來,這是初代教會所深信的。2000年後,地上的教會仍然深信,主必再來。在深信的當中,或許我們會問一個問題──既然主必再來,為何延遲?使徒彼得對當時的教會有這樣的提醒:「在主眼中,千年如一日,一日如千年。主並不像一般人所想的,遲遲不實現祂的應許。相反地,祂寬容你們;因為祂不願意有一個人沉淪,卻要人人悔改。」(彼得後書3章8~9節)

上帝就是愛,上帝開始的創造是為了拯救,耶穌再來也不是為了懲罰。上帝希望人人得救,給世人寬容的時間與機會。世人應該及時回頭,趁著仍有機會時,尋找耶穌,否則,人有限的生命中,機會難留。



默想:

我如何預備主的再臨?

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祢必再臨,這是祢對相信的人的應許,懇求祢讓我緊緊抓住這應許,以歡喜的心準備祢的再臨。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