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8/11/1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11月 1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祂不是存心要我們受苦

參考經文:《 耶利米哀歌3章25~47節》

祂不是存心要我們受苦,或使我們愁煩。(耶利米哀歌3章33節)

先知耶利米說:「祂不是存心要我們受苦,或使我們愁煩。」(耶利米哀歌3章33節)使我們痛苦不是上帝想要的,但是通過痛苦使我們變化,卻是祂會使用的方法。在痛苦中,人們可以學會尋求祂、信靠祂、耐心等候、順服忍受、更加想起祂的慈愛,相信祂堅定不移的信實,知道祂必關懷。這過程隱藏了一件我們不能否認的事實,有時非得通過受苦,我們才學得會。似乎只有在上帝對我們的苦難的回應中,我們才能將上帝的愛看得最清楚,也就是上帝對我們不放棄的愛。這樣的愛,我們往往需要經歷極大的痛苦,才會明白。

這個明白,使我們與上帝的關係有變化,當祂開始更新我們的內在,我們外在世界的經驗也隨之轉化,痛苦雖仍在,但在與上帝有關係的脈絡下,上帝將使我們勝過苦難。有信仰或成為基督徒,重點不在於相信不同的東西、或知道了什麼,而是進入與基督連結的關係。這關係的連結,使我們有力量活出我們被造所應有的生命樣式。有了這樣的連結關係,當苦難或死亡來臨時,祂也會與我們一同受苦,從頭到尾陪伴我們經過。上帝不會強行進入我們的生命,但我們若邀請祂,那麼在我們受苦時,祂必與我們同行,我們將不孤單。

當我們接受從苦難而來的學習和禮物時,對上帝的邀請也操練我們低頭順服的功課──沒有謙卑,是順服不來的。勞威廉在《呼召過聖潔生活》中說:「驕傲最大的確證,莫過乎自認謙卑已足。」謙卑不是我們帶到上帝面前的禮物,也不是上帝賞賜我們的恩賜。謙卑乃是我們認識到,上帝是掌管一切的神,於是我們倒空自己,讓祂在我們裡面掌權,居主導的地位。人必須意識到,他的心思意念和感情要成為倒空的器皿,上帝的榮耀才能在他裡面運作,只有這樣,他才能真正的體會到身為人的本分,並讓上帝得著祂應有的至高無比地位。

用痛苦換取我們願意讓上帝居在我們生命中至高無比的地位,上帝可說是用心良苦。



默想:

當痛苦來到時,我比較容易想到是學習順服的好機會,還是怪罪上帝讓我受苦呢?

祈禱:

親愛的上帝,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個層面,凡是與祢的話語和旨意不一致的地方,求祢調整使我對焦,好讓我預備好自己,能活在上帝國裡。奉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