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4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8/12/0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12月 0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逆轉的人生

參考經文:《 以斯帖記8章1~17節》

對猶太人來說,這真是歡喜、快樂、欣慰、光榮的事。(以斯帖記8章16節)

當我們看各種球類競賽,最精采的莫過於原本落後幾分的隊伍,在比賽最後戲劇性的逆轉,成功擊敗了對手。在以斯帖記8章,我們看到上帝如何逆轉了祂子民的際遇,使原本受欺壓的得解放、被迫害的得拯救、受苦難的得安慰、憂傷的轉為快樂、被羞辱的得榮耀。

我們來看,原本處於劣勢的猶太人,如何因著上帝的介入而產生逆轉。首先,亞哈隨魯王把哈曼所有財產都給了以斯帖。根據波斯習俗,叛徒的財產將會被王充公,並照王的意思賜給他要賞賜的人。其次,末底改不但獲得在王面前供職的機會,並取代了原屬哈曼的官階與地位,成為宰相來協助王管理國事。接著,王批准了以斯帖和末底改的請求,另頒一道諭旨,使先前滅絕猶太人的諭旨失效,還授權給猶太人可以反擊那些要殺害他們的人。最後,猶太人從原本要被滅絕的威脅中獲得解救,於是歡欣快樂地慶祝。「王的通告傳到各省各城,猶太人讀到了,就充滿歡喜快樂,歡宴放假來慶祝。許多當地的人因怕猶太人就入了猶太籍。」(8章17節)

以斯帖記的背景與情節充滿著戲劇性的張力與情節,和約瑟的故事極為相似。約瑟被兄長賣掉,乍看是走到路的盡頭、人生的最低谷,但他卻被賣到埃及大戶人家,因著忠心與負責任的態度,受到主人的器重。上帝與他同在,使他所經辦的事一切順利。就在看似一帆風順,甚至平步青雲的美好前途即將來臨時,不料約瑟又被主人的妻子誣陷,而被囚在監裡。約瑟經歷了被人陷害、遺忘,他那起起落落、崎嶇不平的人生,不禁叫人唏噓。最後,約瑟因為被埃及王提升為宰相,成為拯救以色列人免於饑荒、保全族人性命的重要人物。約瑟最終明白,他所受的苦難與上帝的拯救計畫有關!

我們的人生是否遭遇苦難與逆境?人生的境遇雖然不會天色常藍、一帆風順,但基督徒相信,人的一生都在上帝手中,儘管人生有許多苦難與挫折發生,深信上帝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祂的人所經歷的危機變為轉機。



默想:

讓我們學習以信心的眼光看待生命中的逆境。

祈禱:

愛我們的上帝,感謝祢成為我們逆境中的幫助與力量,不管我們所面臨的是好事或壞事,只要倚靠祢就必得著勇氣與盼望來面對,相信現在所遇到的困境,將化為轉機。奉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