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8/12/1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12月 1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毫不動搖的見證

參考經文:《 但以理書6章1~28節》

我現在下令,在我治下的帝國臣民,都必須敬畏、尊崇但以理的上帝!祂是永生的上帝;祂要永遠統治。祂的主權永遠長存;祂的權柄永無窮盡。(但以理6章26節)

接續但以理書5章31節所述:「六十二歲的米底亞人大流士奪取了政權。」歷史時序來到波斯帝國,但以理仍被新朝代的王重用,因為他「比其他監督或省長更能勝任」(6章3節),卻也因此遭受更大的挑戰。但以理雖處在異地,不過並沒有忘記他所敬拜的上帝,常見證他是屬上帝的百姓,言行皆以上帝為中心。雖然他對巴比倫忠心耿耿、大有幫助,但他生命的中心卻不是巴比倫,而是耶路撒冷。

但以理堅持對上帝的信仰,卻也無可避免地得罪了人。仇敵嫉妒但以理,並合謀欲陷害他,設法讓大流士王答應訂定惡法:「在三十天內不得向任何神明祈禱,或向任何人求什麼,只准向陛下祈求。誰違犯這禁令,誰就得被扔進獅子坑。」(7節)然而,但以理並不因這惡法而驚慌,仍「照他往常的習慣,每天三次向上帝獻上感謝和禱告。」(10節)他的窗戶依然敞開,毫無隱藏,他的禱告沒有減少,他素常如何屈膝禱告,如今仍屈膝禱告,宣告上帝是唯一值得敬拜、求告的對象。即使但以理被人抓住把柄而落入獅坑,他仍處之泰然。倘若他平常沒有每日祈禱的操練,恐怕難以在這受逼迫時刻,與上帝保持真實有力的交通。

但以理不僅被天上的王喜愛,也被地上的王喜愛。當大流士王驚覺錯誤,甚為煩愁,一心想解救但以理,卻找不出方法,因這惡法是王親自蓋印頒布。他只好對但以理說:「願你所忠心事奉的上帝搭救你。」(16節)這句話也見證上帝的使者封住獅口,使但以理毫髮無傷。

事情出現了轉折,因著上帝親手干預,但以理獲得拯救,這樣的見證對猶太人來說絕對是鼓舞人心的,上帝依然掌權,即使地上的王一代接著一代更換,但天上寶座上的君王仍亙古長在。但以理的忠心是我們應當學習的,不論在任何對我們不利的處境中,忠心順服上帝的旨意與帶領,並像平素一般敬拜、服事祂,如詩篇33篇21節所述:「我們心中充滿喜樂, 因為我們信靠祂的聖名。」



默想:

我是否能在困境中依然堅定信仰、忠心順服,以致我周圍的人都可以在我身上看見主的榮耀?

祈禱:

親愛的上主,謝謝祢,祢是全地之主,願我在任何時刻,都不以為祢作見證為恥,好叫祢的名、祢的國、祢的權柄與榮耀被彰顯!願祢幫助我,在困境中堅持對祢的信靠,忠心順服祢的帶領,忠心服事祢。奉主的名求,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