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8/12/2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12月 2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基督徒的身分

參考經文:《 箴言30章21~33節》

連大地也不能容忍的事有四:奴隸作王;愚昧人飽足;討厭的女人結婚;婢女代替主母的地位。(箴言30章21~23節)

箴言30章21~23節提到,奴隸作王、愚昧人飽足、討厭的女人結婚、婢女代替主母,這四件事若在一個重社會秩序的處境下混亂發生,大地都沒辦法容忍。可見身分的混亂,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論語》記載,齊景公請教孔子有關治理國家的問題。孔子回答說:「君君,臣臣,父父,子子。」齊景公聽完後說:「善哉!信如君不君,臣不臣,父不父,子不子,雖有粟,吾得而食諸?」意思是,當君主的就當盡君道,為人臣子者當盡臣道,為人父親者當盡父道,為人兒子者當盡子道。當君主沒有君主該有的表現,臣子沒有臣子該有的表現,父親沒有父親該有的表現,兒子沒有兒子該有的表現,國家必遭危亡,就算人民進貢粟米,王有機會可以吃到嗎?

保羅曾對以弗所的信徒說:「我勸你們──我是因事奉主而成為囚徒的──你們行事為人都應該符合上帝呼召你們時所立的標準。」(以弗所書4章1節)保羅告訴以弗所的信徒,必須在行事為人符合上帝對他們的呼召,保羅這樣的想法其實就是「要為福音作見證」。上帝呼召我們,讓我們有分於救恩,因此我們應該成為福音的見證者,目的就是讓更多人認識從上帝來的救恩,進而接受福音。而我們的生活,就是最好的信仰見證。

保羅也曾在帖撒羅尼迦前書2章12節說:「我們鼓勵你們,安慰你們;我們不斷地勸勉你們要在生活上蒙上帝喜悅──祂呼召你們來分享祂的主權和榮耀。」依保羅的想法,基督徒就是分別為聖的人,更要知道上帝才是我們生命的主宰。基督徒因為領受基督的救恩,要在生活上蒙上帝喜悅,以符合基督徒的身分。當基督徒如此行,就分享了來自上帝賞賜的榮耀。

弟兄姊妹們,我們的行事為人是否符合基督徒的身分呢?或是我們也處於混亂中,讓大地不容,令上帝不悅呢?求上帝幫助我們,不再過著人格分裂的生活──平時一個樣,去教會又一個樣。讓我們的生活及生命成為好見證,透過我們讓更多人願意認識福音。



默想:

我的行事為人有符合基督徒身分嗎?如何避免人格分裂的生活?

祈禱:

親愛的天父上帝,求祢幫助我,賜我智慧、勇氣和力量,使我的行事為人符合基督徒身分,讓我的生命成為美好見證,讓更多人認識福音。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