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9/01/0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9年 01月 0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與上帝密切交往的人生

參考經文:《 創世記5章1~32節》

祂造他們,有男有女,賜福給他們,並且稱他們為「人類」。﹙創世記5章2節﹚

創世記5章,記錄著許多我們不太熟悉的人名,這麼一長串名字,相信多數人一時也無法記住。在這些人當中,有的很長壽,令人不禁讚嘆,他們怎能活這麼久呢?也許有人會想探討他們長壽的原因,但最值得我們思考的是他們名字的意義。

該隱因犯罪而受上帝咒詛,以致人與上帝的關係出現裂痕,上帝對人的祝福似乎就此結束。正當人感到失望時,亞當與夏娃又生了一個兒子,名為塞特。上帝給予人新生命,人們又與祂重新建立關係,過著求告上帝的生活。當人開始求告上帝,與上帝的關係重新建立,就展現奔放與燦爛美麗的生命。對我來說,這些人的歲數是一種生命得祝福而延續下去的象徵。人的年歲代表上帝的憐憫,人因著與上帝有密切關係而蒙祝福。除了年歲高,亞當後裔的名字也各含特殊意義:給予、煉鐵、流出、卑微、祝福、分別為聖、安慰等。從這些名字的意義,不難看出他們的生命特質帶著美麗祝福。其中我們較熟悉的以諾,從亞當到他剛好是第7代。以諾一生與上帝維持美好關係,使他被上帝接去,不需經歷死亡之苦(24節)。

人的生命非常有限與脆弱,我們無法完全掌握生命的無常,也無法靠自己的能力來延續生命的力量,唯有在上帝的祝福下,人的生命才能展現無限的寬廣。我母親已屆百歲高齡,端看她的一生,遇到許多大小困境。她曾經歷兒子和女兒相繼死亡之慟,經歷了家產變賣的困境,經歷必須離開她所熟悉的環境和子女不在身邊的孤獨。雖然如此,母親至今仍與上帝建立美好的關係。她勤讀聖經,帶著佝僂的身子仍堅持守主日聚會,交代我們務必幫她記住什一奉獻的時間,並誠實獻上她老人年金所得的十分之一。一生與上帝密切交往的人,不是只有豐富的外在所得,而是生命活出給予、煉鐵、流出、卑微、祝福、分別為聖、安慰的寬廣度。

今天這段經文,再次提醒我們回到上帝面前,讓我們重新反省與上帝的關係,求祂幫助我們如何藉著聖靈的幫助,使我們一生走在合祂心意的道路中。



默想:

我與神的關係如何?我是否忙碌於世界繁瑣的事,而忽略與神親近的時間?我是否願意重新調整與神的關係?

祈禱:

親愛的主上帝,感謝祢如此恩待我,使我因著耶穌基督的生命得以轉變。我要謝謝祢時時提醒我,使我藉著祢的話語,重新調整屬靈生命的意義。求祢幫助我更多親近祢,使我活出基督徒的樣式,讓我的生命能榮耀神、祝福別人。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禱,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