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4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9/01/1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9年 01月 1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漂泊中仍依靠主

參考經文:《 創世記13章1~18節》

於是亞伯蘭收拾帳棚,遷到希伯崙,在幔利的聖樹附近住下來;他在那裡為上主建造了一座祭壇。﹙創世記13章18節﹚

生活的不安定,讓亞伯蘭帶著家人到處尋找可安身立命之地。被迫離開埃及後,他還是到處尋找適合人居住、讓牛羊有草吃的地方。在不斷遷移中,亞伯蘭仍用獻祭與上帝保持美好的關係,並從獻祭印證上帝的應許。在曠野的遊牧生活,是缺乏安定的日子。亞伯蘭身為一家的領袖,必須帶著家人前往上帝應許之地。看得出亞伯蘭是個願意為家人付出的人,他的努力也讓他成為富有的人。

亞伯蘭的財富越來越多,除了自己的奴僕及眾多家畜,還有侄子羅得和他的家眷、僕人及牛羊。為了生存空間,兩人的僕人終究爭吵起來。這個事件讓我們看到,財富不一定使人相安無事。如同台灣媒體常暴露有錢人的爭執,明明已經家財萬貫,但為了追求更多,還是不惜跟親人對簿公堂。這樣,財富到底是祝福還是咒詛?

經文提到,當時亞伯蘭和羅得所到之處已有迦南人和比利洗人,意即那裡並非他們可永久居住之地。但兩家的僕人為了給牛羊吃草,卻在流浪之地起了爭執。這時候,亞伯蘭展現了長輩的氣度與慈愛,主動向晚輩羅得提出分手的建議,而羅得也毫不猶豫地選了最肥沃的土地。於是,亞伯蘭再次向不可知的未來前行。

亞伯蘭與羅得分手後,上帝又向他顯現,指出祂的應許不會落空。上帝應許亞伯蘭,凡他眼見的一切,將來要歸屬於他。當亞伯蘭來到希伯崙,他再次築祭壇敬拜上帝。流浪多時的亞伯蘭,並沒有忘記時刻依靠上帝,在在展現他對上帝的完全信靠。在飄泊的日子裡,亞伯蘭更學會了如何依靠上帝。

說到這裡,使我們想到過去宣教師到台灣的故事,若不是完全的交託與信靠,他們如何在完全陌生的地方,安然度過不可知的未來呢?上帝的意念實在高過人的意念,祂的計畫實在超越人的有限知識。宣教師到世界各地的服事,可以說是一種冒險,他們必須突破任何環境,勇敢面對一切,上帝的心意總是超越人可理解的範圍。台灣的福音種子,就是建立在宣教師們的信心當中,他們所走的每一步都刻印著上帝的應許。此時的你,是否也像信仰前輩正在曠野中行走呢?別忘了,要時刻仰望主的帶領,尋求聖靈的光照!



默想:

在人生的追尋中,我如何學習仰望上帝呢?在我的生活周遭,是否有人需要被關心?我要如何幫助他們一起面對生活的挑戰呢?

祈禱: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世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我的生命都掌管在祢手中,使我一生有祢的教導和帶領,能夠時時刻刻信靠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