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9/02/1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9年 02月 1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在隱密中的幫助者

參考經文:《 創世記37章1~36節》

呂便聽見他們的陰謀,很想救約瑟;他說:「我們不可殺他,只把他丟進曠野的枯井裡,不要傷害他。」(創世記37章21~22節a)

〈風和愛〉這首詩歌告訴我們,上帝的愛就像風,雖看不見,卻能感受到;雖摸不著,卻能力無限。的確,我們所信的上帝,是眼睛看不見、手摸不著的神,祂卻時刻在我們左右,並掌管一切。

約瑟的故事,正表達人雖看不見上帝,祂卻掌管了一切。故事中,上帝以隱密的方式行動。在約瑟遭遇困難時,上帝沒有用突出的方法來保護他、為他解決眼前難題,上帝是一步一步帶領約瑟,使他的一生確實得著幫助與祝福。從約瑟的故事,我們可以認識上帝的作為,那就是在任何情況中,無論人是否做了特別的禱告或行動,上帝都會持守祂的應許,實行祂和選民的約定。

話說約瑟的夢,實在令哥哥們生氣,他們不相信自己將來要向約瑟下拜。雖然那時代,人們相信上帝會透過夢來實現祂的作為,但約瑟在家的排行畢竟很後面。對約瑟的兄長而言,他們有許多的放牧經驗、豐富的生活歷練,這些應該足以讓他們成為領袖,怎麼會是約瑟成為他們的領袖呢?約瑟數度向哥哥們述說夢境,加上他常向父親打小報告,又受父親偏愛,最終惹來他們的嫉妒,而策動殺害約瑟的行動。在大哥呂便的勸阻下,原本要遭殺害的約瑟,被丟在一座枯井。此刻正好有一隊駱駝商人,四哥猶大提議把約瑟賣給商人,最後約瑟就被賣到埃及。

在轉折的過程中,眼看約瑟即將被殺害,上帝使呂便的心軟化,其他人也同意把約瑟丟入枯井,沒有動手殺了他。被丟在枯井的約瑟,原本可能因此渴死或餓死,此刻剛好有駱駝商隊經過,上帝又使猶大的心轉向把弟弟變賣。這個關鍵的轉變,原來是上帝默默地在動工。藏在隱密處的上帝,仍向世人表達祂的主權,祂是生命的主宰者。就像一個藝術家,在創作過程也許無法立刻勾勒出作品的樣子,一旦創作完成,則是值得珍藏的藝術品。

上帝的能力,常常是超乎人的想像。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對上帝的作為往往無法言說,但當我們仔細數算時,上帝的能力就在我們身邊,無論我們的處境如何,祂總是一步一步帶領我們,祂的恩典永遠夠我們用!



默想:

我的生命是否彰顯上帝的作為?我有經驗到上帝的帶領嗎?我是否時常數算上帝的恩典?

祈禱:

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的主上帝,我要謝謝祢的帶領和恩典,感謝祢總是在我身邊保守我、教導我。無論我遭遇任何事,求祢親自帶領我,使我這一生都在祢的恩典中成長。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