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6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9/02/1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9年 02月 1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帝的意思原是好的

參考經文:《 創世記43章1節~45章15節》

但是,你們不要為這件事焦急自責。上帝為了保存大家的性命,親自差我先到這裡來。(創世記45章5節)

多年前,林義雄的女兒林奐均分享她信主的見證,並以詩歌分享她的內心世界,《新使者》雜誌也以她的見證做成福音單張在復活節時分送,成為傳福音的工具。在一篇〈上帝的意思原是好的〉見證文章中,林奐均分享她從死裡逃生,又從仇恨的捆綁中得釋放的經歷。在1980年2月28日當天,在她家中發生了滅門血案,歹徒朝年僅8歲的她的胸腔刺了一刀,並連續向她身上砍了7、8刀,她的雙胞胎妹妹、阿嬤都在那次凶案中喪命。幸運生還的她,後來被送往美國,當時她心中只有一個想法:「我一定要找出凶手,並且親手殺他復仇。」那時候的她心裡充滿苦毒,沒有喜樂。後來,朋友帶她到教會,她漸漸認識耶穌,當她的生命被耶穌的愛觸摸,耶穌融化了她僵硬的心,使她開始流淚,並且得了醫治,於是她打從心底學習饒恕人,包括那殺害她們的凶手。

「上帝的意思原是好的」開啟我們一個新的視窗,來看待生命中所經歷的傷痛、苦難、困境,包括目睹親人被殺、被兄弟出賣、事業失敗……各樣的情境。然而,我們怎麼能夠如此坦然地面對這些不堪的生命際遇?要如何拋開這些負面的經驗所帶來的傷害?當約瑟向出賣他的兄長們表明自己身分的時候,他們都嚇呆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就在當下,約瑟請他們向前,他們就走近他。約瑟對他的兄長們說:「我就是你們的弟弟,是你們出賣到埃及的約瑟。但是,你們不要為這件事焦急自責。上帝為了保存大家的生命,親自差我先到這裡來。」約瑟直接指出,他就是被眼前的兄長們出賣到埃及的那一位,他並沒有刻意把這件事掩飾或隱藏,在過去20幾年的歲月所經歷的種種不堪際遇──被出賣成為奴隸、被誣陷囚禁獄中的痛苦經驗,對此刻的約瑟來說,卻是上帝成就美意的計畫。約瑟把這些痛苦的經歷視為使命,是上帝親自差遣的。

把所經歷的苦難視為上帝美好旨意的一部分,並非美化苦難經驗,好誇口自己的屬靈程度,也不是要我們去否認面對苦難的事實,或壓抑在苦難中所遭遇的痛苦,乃是讓上帝的同在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成為患難中的幫助,軟弱中的力量。上帝是在那隱藏中做工、成就一切的大導演,你是否接受祂在你生命中所安排的腳本,並且把每個生命歷程都視為祂美好旨意的一部分呢?



默想:

你曾遭受哪些傷害至今仍隱藏心中?試著向上帝訴說心境吧!

祈禱:

天父上帝,感謝祢以豐盛的慈愛來愛我,在我遭受傷害或被遺棄時,祢總不撇棄我。懇求祢醫治我受傷的心靈,使我心中的苦楚得到釋放。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