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0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9/03/1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9年 03月 1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聽耶穌的吩咐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5章1~26節》

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路加福音5章10節b)

路加福音5章,耶穌的傳道故事出現重要變化──西門彼得的加入讓耶穌的佈道事工開始形成團隊事奉。關於彼得被呼召的過程,路加的記述與馬太和馬可福音相比,多了一些細節,也讓我們對彼得這位門徒的獻身有更多了解。

彼得和他的捕魚同伴並非第一次「摃龜」,但他們此刻卻心灰意冷,也許是連續出航失利的結果。就在彼得和同伴徹夜工作卻一無所獲的早晨,耶穌講完道後對他說:「把船划到水深的地方去,然後你跟你的夥伴撒網打魚。」彼得照耶穌的吩咐撒網,結果出人意外,魚多到連網子都差一點破了。彼得第一時間感受到神蹟的神聖性,就像一道明光照入他內心,他認出耶穌是聖者,立刻降服在耶穌腳前。這一幕,令人感動。

讀過福音書,可大略知道彼得是性格剛烈、主見強的人,要他臣服豈是容易?彼得跪在耶穌面前的畫面,讓我們不禁想像,那失意的早晨,會不會是壓倒他脆弱心靈的最後一根稻草?也許是生活壓力,或者是來到生涯抉擇的十字路口,讓彼得內心早已不安多時;而讓他感到自己無能的,並不是那次捕魚失利的結果而已,而是許多日子以來累積的低成就感,連帶著自我否定和對未來的不確定,終於使他對耶穌坦露內心的脆弱。

在沮喪中,彼得做出第一個順服──把船借給耶穌做佈道工作;在喪失自信時,他順服了第二個命令──把船划到水深之處打魚。彼得在有限的能力中,因著順服而經歷漁獲滿滿的神蹟。然而,當船一靠岸,彼得和同伴們卻放下一切跟隨耶穌,並且一生為主耶穌所用。因為他們深深相信耶穌的應許:「來跟從我!我要使你們成為得人的漁夫。」(馬可福音1章17節)

感受孤單和痛苦,是人生會反覆出現的重要屬靈操練,越能承認自己的無能,就越能貼近耶穌。凡勞苦擔重擔的人,都能在耶穌裡面得到安息。但人往往容易用生活和工作的忙碌來粉飾太平,以致不斷陷入失落和虛空。人若單專注於工作果效、對成敗耿耿於懷,就很難聽到耶穌的呼聲。在那個失意的早晨,彼得的順服成為關鍵的選擇,使他的生命從此不同。耶穌堅定的聲音與吩咐,讓彼得有一絲的信心,願意再一次行動。



默想:

不要怕,人生成長階段有各種變化,每一種變化都會深刻觸動心靈,在那靈魂動盪的當下,正是再次與神相遇的時機。

祈禱:

主啊!讓我在脆弱時有倚靠祢的信心,有順服祢的智慧,有勇敢與祢同行同工的意志。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