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9/04/3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9年 04月 3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同心禱告,同作見證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4章13~31節》

4:13 議員們看見彼得和約翰那麼勇敢,又曉得他們是沒有受過甚麼教育的平常人,十分希奇,就理會到這兩人原是跟隨過耶穌的。 14 可是,他們沒有甚麼話好講,因為他們看見那個被治好了的人跟彼得和約翰站在一起。 15 議員們只好命令他們兩人從議會出去,然後商議, 16 說:「我們該怎樣處置他們呢?住在耶路撒冷的人都知道他們行了這奇異的神蹟,我們也沒有辦法否認。 17 可是,為了避免這事在民間越傳越廣,我們來警告他們,叫他們不可再藉耶穌的名對任何人講論甚麼。」 18 於是,他們把兩人叫回來,警告他們無論如何不得再藉耶穌的名發表言論或教導人。 19 可是,彼得和約翰回答他們:「在上帝面前,聽從你們對,或是聽從上帝對呢?你們自己判斷吧! 20 我們所看見所聽到的,不能不說出來。」 21 於是議會再嚴厲地警告一番,然後釋放了他們,因為找不出理由來處罰他們。群眾都為所發生的事頌讚上帝。 22 在這個神蹟中被治好的那個人已經四十多歲。 23 彼得和約翰一被釋放,立刻回到自己的人那裏,把祭司長和長老所說的話都向大家報告。 24 他們聽見了,就同心高聲禱告上帝說:「創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主宰啊! 25 你曾藉著聖靈,用你的僕人─我們先祖大衛的口說:外邦為甚麼吼叫?萬民為甚麼妄圖虛幻的事? 26 地上的君王都披掛上陣;統治者也都結集在一起,要攻擊主和他的受膏者基督。 27 果然這樣,希律和龐修‧彼拉多在本城跟外邦人和以色列人勾結,要攻擊你神聖的僕人耶穌,就是你所選立的基督。 28 他們勾結起來,要做你的權力和旨意早就預定要實現的一切事。 29 主啊,他們的恐嚇,現在求你鑒察,並且使我們,就是你的僕人,能夠勇敢地傳講你的信息。 30 求你伸手醫治疾病,又使我們能藉著你神聖的僕人耶穌的名行神蹟奇事。」 31 他們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都被聖靈充滿,開始勇敢地傳講上帝的信息。

彼得和約翰本是漁夫,勞力工作想必讓他們無法好好受教育。議會的議員對彼得和約翰應該有所了解,知道他們是沒有受過什麼教育的平常人。但是,看到他們在議會上那麼勇敢,就注意到他們原來跟隨過耶穌。議員在處理此案件時,那位被醫治的天生跛腳者也跟彼得和約翰在一起。議員應該也認識這人,因為他天天被抬到美門的門口,靠眾人接濟生活。這個醫治神蹟是個真實見證,他們無法否認。

彼得和約翰在議會那麼勇敢,並不是莽撞,而是為復活的主耶穌作見證。過去,彼得曾因害怕而三次不認主,如今,他在眾人面前勇敢見證,這天生跛腳者得醫治,是因為耶穌基督的關係。

議員憂慮權力受威脅,一時找不到好方法來處理,經過商議,只能利用公權力來警告彼得和約翰,不可再藉耶穌的名發表言論或教導人。畢竟跛腳的人得醫治是一件好事,而且大家都知道了。對議員來說,這是令他們憂慮的事。對群眾來說,這卻是一件值得欣喜的神蹟──四十多歲的天生跛腳者竟然被醫治了!他們看見的是,這樣的神蹟只有上帝的能力做得到,因此將榮耀歸給上帝。

當彼得與約翰被釋放,立刻回自己人那裡,眾人同心向上帝禱告。這是一件重要的事,代表彼得與約翰不是孤軍奮戰,他們已經開始建立團契和教會了,也就是由一群相信耶穌的人所組成的團體。進入團契和教會很重要,因為在團契中,弟兄姊妹可以彼此關心、彼此扶持。雖然彼得和約翰在議會中勇敢為主作見證,但或許他們回來時,心中仍有些擔心,因為議會嚴厲警告他們不可再談論耶穌。不過當他們回到團契,大家的回應都很熱烈,眾人同心祈禱得到上帝的回應,也使他們更勇敢。

在信仰生活中,我們或許習慣於單打獨鬥,我們在傳福音、作見證時,似乎也都是靠自己一個人去做。如果我們是孤軍奮戰,一旦遇到挫折,看不到福音果效時,為主名作見證的心志和帶領人來到教會的想法,往往也會漸漸消失。然而,如果我們是團隊合作,大家互相見證,不嫉妒別人的成功,願意彼此配搭服事,相信福音事工一定會有好的成果。



默想:

自己一個人傳福音很孤單,我可以邀請誰和我一起去探訪跟傳福音?

祈禱:

親愛的上帝,求祢賜給我勇氣站出來見證祢的恩典,也讓我有更多同伴一起成為團隊,來傳揚主祢的作為。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