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9/05/0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9年 05月 0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宣講新生命的道理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5章12~32節》

5:12 使徒們在民間行了許多神蹟奇事;所有信徒都同心合意地在所羅門廊下聚集。 13 雖然一般民眾尊重他們,但是信徒以外的人都不敢接近他們。 14 當時信主的人越來越多,男女都有。 15 由於使徒們行了許多神蹟,有人把病人抬到街上來,放在床上、褥子上,希望彼得走過的時候,他的影子會投在他們一些人身上。 16 還有一大群人帶著病人和污靈附身的人從耶路撒冷附近的市鎮來;這些病人都得到了醫治。 17 大祭司和他的黨羽,就是當地的撒都該人,對使徒非常嫉妒,因此決定採取行動。 18 他們下手逮捕使徒,把他們囚禁在拘留所裏。 19 但是當夜,主的天使打開監門,把使徒領了出來,對他們說: 20 「你們去,站在聖殿裏,向人民宣講有關這新生命的道理。」 21 使徒聽從這話,在天快亮的時候進了聖殿,開始教導人。大祭司和他的黨羽召集議會裏所有的猶太長老舉行全體會議,然後下令到監獄裏把使徒提出來。 22 但是警衛到達的時候,發現使徒們不在監獄裏,就回議會報告說: 23 「我們到了監獄,看見監門牢牢地鎖住,獄警都守在門外;但我們開了監門,發現裏面連一個人也沒有!」 24 聖殿的警衛官和祭司長們聽見這報告,非常驚異,不知道使徒們遇到了甚麼事。 25 這時候,有一個人進來報告:「你們拘禁在監獄裏的人正站在聖殿裏教導民眾呢!」 26 於是那警衛官領著侍從去,把使徒們帶來。他們沒有使用暴力,因為怕人民用石頭打他們。 27 他們把使徒們帶來後,叫他們站在議會面前。大祭司開始審問他們。 28 他說:「我們嚴嚴地禁止過你們,不得藉著這個人的名教導人,你們反而把你們那一套道理傳遍耶路撒冷,而且想把殺這個人的血債歸在我們身上!」 29 彼得和其他的門徒回答:「我們必須服從上帝,不是服從人。 30 你們所釘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穌,我們祖先的上帝已經使他復活了。 31 上帝高舉他,使他在自己的右邊作元首,作救主,為要給以色列人有悔改的機會,讓他們的罪得到赦免。 32 我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人;上帝對服從他的人所賜的聖靈也與我們一同作證。」

在使徒的帶領下,越來越多人加入初代教會的信仰團體。當時使徒所行的神蹟,幫助了許多人,讓這個信仰群體越來越龐大,卻也惹來大祭司跟撒督該人的嫉妒與恐慌。於是,猶太宗教領袖採行高壓手段,把使徒逮捕入獄。然而,他們卻無法真正把使徒關住,因為在當天晚上,天使打開監獄的門,帶領使徒們出來,要他們繼續在聖殿向人民宣講新生命的道理。天快亮的時候,使徒們已經在聖殿中教導人,忠實地傳講耶穌基督的福音。

宣講,是使徒所領受的使命,就算他們被帶到議會受審判,也未曾停止宣講。使徒站在猶太宗教領袖面前,仍堅決地說:「我們必須服從上帝,不是服從人。」(使徒行傳5章29節)並且向他們宣講新生命的道理:「你們所釘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穌,我們祖先的上帝已經使祂復活了。上帝高舉祂,使祂在自己的右邊作元首,作救主,為要給以色列人有悔改的機會,讓他們的罪得到赦免。」(30~31節)因為那位被猶太人釘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已經復活,祂並未放棄以色列人,仍要給他們悔改的機會。這位復活的主,充滿了慈悲憐憫的心,祂眷顧願意誠心悔改的人,赦免他們的罪。

很多時候,我們眼目所看到的常常是那些神蹟奇事,卻忽略了使徒所傳講的中心信息。當天使打開監獄大門,給使徒的使命正是宣講關於新生命的道理,而不是對他們說:「你們繼續去行神蹟奇事吧!」這樣看來,傳福音最重要的是耶穌的生命與教導的核心,而不是外顯的醫治神蹟。神蹟奇事很容易讓人相信,但這只是認識耶穌基督的一小部分,畢竟耶穌在傳講上帝國福音的同時,也帶來許多醫治。然而,在耶穌受釘死又復活之後,使徒們背負更大的責任與使命,就是當聖靈降臨時,他們齊聲開口,以各地方語言來宣講關於耶穌基督的教導。這就是宣講的開始,也是使徒們所領受最重要的使命。使徒宣講關於新生命的道理,就是復活的主耶穌基督為眾人死、為眾人復活,所帶來的是赦罪的新生命。

在信仰生活中,不論有多少神蹟奇事,重要的是回到復活的主耶穌基督身上,看見祂為世人所做的一切,領受祂所帶來的新生命,這也是我們所要向世人宣講的福音。



默想:

我如何向人開口傳講關於耶穌基督的福音?耶穌基督赦罪的福音對我的生命有什麼影響?

祈禱:

生命的主,求祢使我真實明白祢是為眾人捨命的主,祢在意每一個人的生命。願我所傳的一切不是聽從人,而是聽從上帝。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