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4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9/06/1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9年 06月 1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我要向上主歌唱

參考經文:《 詩篇12篇1節~13篇6節》

12:1 上主啊,求你幫助我們,敬虔的人沒有了;忠誠的人再也找不到了。2 大家彼此撒謊,用油滑的話互相欺詐。3 求上主切斷圓滑的舌頭,封閉狂妄的嘴唇!4 他們說:我們要暢所欲言;誰能管我們說甚麼話呢?5 可是,上主說:我就要來,因為窮苦人受欺壓,被迫害的人痛苦呻吟;我要把他們所渴望的賜給他們。6 上主的應許純真可靠,像在爐火中煉過七次的銀子。7 作惡的人到處橫行;人人歌頌邪惡。上主啊,求你保護我們,使我們擺脫這世代的人。8 13:1 上主啊,你忘記我要到幾時?永久嗎?你不理睬我要到幾時?2 我還得忍受痛苦多久,讓悲愁日夜侵襲我?還要多久,敵人要向我耀武揚威?3 上主─我的上帝啊,求你看顧我,求你應答我;求你恢復我的氣力,使我免於死亡。4 別容許我的敵人說:我們把他們打倒了!別讓他們因我的失敗歡樂。5 然而,我倚靠你不變的愛;我要因你的拯救喜樂。6 上主啊,我要向你歌唱,因為你施恩厚待我。

黃瑋琪,一位先天患有腦萎縮、軟骨退化症、關節炎、視力不佳的多重障礙者。她靠著自學,以優異成績順利考上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系,沒想到,大一時病情惡化,完全失去聽力及併發關節炎,不得已只好休學。在完全聽不到任何聲音的情況下,她仍透過音樂抒發情感,於是靠著調音器、憑著腦海裡的印象,將每個音符與節奏唱出來。她在生病最困苦的時刻,創作了〈溫柔的翅膀〉這首歌曲,把這首歌獻給陪伴在她身邊照顧的雙親,而這首歌也鼓勵了很多人。2012年,她與一群同樣有身體缺陷的歌手,在視障歌手蕭煌奇帶領下,參與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她的演出令所有人讚嘆不已。沒有人相信黃瑋琪是個完全失去聽力的人,因為她唱出來的歌聲非常美妙,而且完全沒有走音。

黃瑋琪也曾質疑,上天為何讓她受到這些病痛?但是當朋友為她禱告時,她也開始學習禱告,並敞開心接受神。慢慢地,她體會到主的愛,進而受洗成為基督徒。她常透過基督信仰提醒自己要謙卑,要從上帝的眼光看自己,才不會走偏了路。她不僅為自己禱告,也常為他人祝福。她為自己取了一個藝名「Wisi微希」,她表示自己雖然失去了聽力,可是依然期待「在微聲中聽見希望」。她的夢想是讓世界更好,對她而言,音樂正是完成這個夢想的工具之一。所以她能做的就是不斷努力,儘管身體的障礙常將她絆倒,但她深信,勇於冒險,就有機會看到希望,有向前進的力量。

不論是誰,人在遇到患難困境時,總是希望能夠快一點擺脫痛苦的日子。所以處在困境中,人總是會不斷向人、向上天詢問,想確定什麼時候才能得到真正的解脫。如同詩篇13篇的作者一樣,連續向上主發出提問,不知道還得忍受痛苦多久(1~2節)。從詩人的祈求中,可體會詩人的境遇是多麼艱困。但是,詩人沒有放棄對上主的盼望,他繼續倚靠上主的慈愛,最後也因上主的救贖恩典而歡呼歌唱。

而今,這份救贖恩典已透過耶穌基督來成全,每個人都有機會得著主的安慰與拯救,求祂給予安慰與所需的一切。在患難中的歷練,可以使人更堅強,並使人唱出令人驚嘆的生命之歌。



默想:

面對低潮,我的眼光是放在哪裡?我是否對上主有堅定的信心,即使在患難中仍能唱出讚美感恩的詩歌?

祈禱:

生命的主,我相信祢時刻與我同在,願我的身心靈都能蒙祢喜悅,使我向世人高唱對祢的讚美,因為祢所賜的恩典超乎我的想像。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