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9/06/2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9年 06月 2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帝創造的啟示

參考經文:《 詩篇19篇》

19:1 諸天宣佈上帝的榮耀;穹蒼傳揚他的作為。 2 日日述說,夜夜傳播; 3 無言無語,無音無響。 4 然而,它們的音訊傳遍人間;它們的言語遠達天涯。上帝在天空為太陽安設帳幕; 5 太陽像新郎走出洞房,像勇士歡欣奔路。 6 它從天的這一邊出來,繞到天的那一邊;它的熱量普及萬物。 7 上主的法律完備,使人的生命更新;上主的命令可靠,使愚蠢人得智慧。 8 上主的法則公正,使順從的人喜樂;上主的訓誨透徹,使人的心眼明亮。 9 上主的規範純真,永遠留存;上主的判斷準確,始終公道。 10 它們比金子可貴,勝過最精純的金子;它們比蜂蜜甘甜,勝過最純淨的蜂蜜。 11 這一切使你的僕人深受警惕;僕人謹守,獲益無窮。 12 誰能看見自己的過錯呢?求你寬恕我無意的過失。 13 求你使我不至於故意犯罪,不容許罪惡支配我。這樣,我就能成為無可指責的人,免犯悖逆重罪。 14 上主─我的避難所,我的救贖者啊,願我的言語,我的心思都蒙你悅納!

有人問他的基督徒朋友:「你怎麼證明你的上帝是存在的?」基督徒回答說:「你看天空、大地、海洋、空氣、水,和那遍照生命之光的太陽,和我們人類的偉大傑作,就足以證明上帝是存在的。」萊斯.布魯克斯(Rice Broocks)在《神活著:在一個不確定的時代,對於上帝活著的證據》一書談到,他在與懷疑論者的爭辯中引出結論:「因為宇宙本身,就顯示了我們上帝真實的存在。」保羅在羅馬書1章20節明確指出:「上帝那看不見的特性,就是祂永恆的大能和神性,其實從創世以來都看得見,是由祂所造的萬物來辨認出來的。所以人沒有什麼藉口。」證實上帝存在的不爭事實。

詩篇19篇是一首歌頌上帝律法的詩篇,也是偉大的頌讚詩歌,詩篇內容分3個段落:首先為稱頌上帝的創造;其次是對上帝話語的讚美;最後是詩人本身內省的祈禱文。詩人見證他從細微觀察大自然景象中,發現天地萬物述說著上帝的榮耀、傳揚祂的作為,深深動容,不由得敬畏上帝的偉大,讚嘆創物主奇妙的作為,而尊榮祂的慈愛。詩人從大自然及律法書的啟示,明白自己的生命如此卑微,立即懇求造物主憐憫、赦罪並獻上悔罪的禱告,激勵自己過聖潔、合乎上帝心意的生活,來榮耀上帝。

自有人類歷史以來,上帝不斷向人類傳遞信息,在大自然及祂話語本身來啟示、顯明祂自己。當我們享受上帝所創造的美麗世界時,有否體悟上帝在這浩瀚宇宙中的奇妙作為,相信真有一位神在創造、掌管?大自然已透露上帝對這世界和人類的無限恩典及救贖,我們是否有體會並更敬畏及感恩?

詩人認知並體會到上帝話語的益處,描述祂的話語完全可靠,對人的生命有益處,幫助人的生命更新。他用兩個巧妙的比喻,指出上帝的話極珍貴,勝過世上最貴重的金子、比蜂蜜香甜可口。上帝的話語,可顯露我們隱藏的深處罪惡,引導我們認罪悔改、依靠祂的恩典和寬恕,使我們生命更新。在祂的智慧話語中,提醒和指引我們人生的正確方向。

上帝賜給人類最美的兩件禮物,就是祂的創造及祂的話語。透過信仰反省,讓我們學習謙卑,謹守並遵行祂的話語,真誠敬拜那唯一的上帝。



默想:

在自然界看見上帝創造奇妙作為,有什麼特殊啟示?我如何在人面前為主作見證?

祈禱:

洞悉人心的主啊!祈願祢幫助我天天蒙祢話語光照,使我回心轉意,心思蒙祢喜悅。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