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4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9/11/0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9年 11月 0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帝應許什麼?

參考經文:《 羅馬書4章13~25節》

4:13 上帝應許亞伯拉罕和他的子孫,說他將承受這世界。這應許不是因為亞伯拉罕遵守法律,而是由於他因信而被稱為義人。 14 如果上帝的應許是給遵守摩西法律的人,人的信就是空的,而上帝的應許也是無效的。 15 上帝的義憤是從法律而來的;沒有法律,就沒有違犯法律的事。 16 因此,應許是以信為根據的;這是要保證上帝的應許白白地賜給亞伯拉罕所有的子孫,不僅是遵守法律的,也包括那些像亞伯拉罕一樣信上帝的人。因為亞伯拉罕是我們大家屬靈之父。 17 正如聖經所說:「我立了你作許多民族之父。」在上帝面前,這應許是有效的;亞伯拉罕所信的就是那位使死人復活、從無有創造萬有的上帝。 18 在沒有盼望的時候,亞伯拉罕仍然盼望,仍然信,因此成為「許多民族之父」。正如聖經所說:「你必定會有許多子孫。」 19 當時亞伯拉罕快要一百歲了。他自己的身體如同已死,而莎拉生育的機能也已經喪失,可是,他並不因此削弱了信心。 20 他沒有失去信心,也沒有懷疑上帝的應許;他的信心反而更堅固,把榮耀歸給上帝。 21 他堅決信上帝一定成就他所應許的。 22 這就是為甚麼亞伯拉罕因信而「被上帝認為義人」。 23 可是「他被認為義人」這句話並不單是為他說的, 24 也是為我們說的。因為我們信那使我們的主耶穌從死裏復活的上帝,因而被認為是義人。 25 主耶穌被交在人手裏,為我們的罪死;上帝使他復活,使我們得以跟上帝有合宜的關係。

人都希望能得到應許,最好是發大財,但這種期待往往會落空。應許是什麼?簡單解釋,就是「預定賜予卻尚未實現之事」。上帝應許亞伯拉罕,要讓他成為多國之父,後裔將多如天上星。這個應許,後來全都成真。儘管亞伯拉罕在世沒見到應許實現,卻用一生遵行上帝的道路,這是出於他的信。應許,是以信為根據的。

有個故事:一個年輕人從小生活優渥,父親答應他大學畢業後,要幫助他創業。年輕人努力從名校畢業後,父親特別為他舉行宴會,並當眾表示要送兒子一份禮物,隨即拿出禮物給兒子。年輕人收到這份厚重的禮物非常高興,心想一定是父親應許給他的創業基金。於是,他興奮地打開精美包裝,卻看見裡面是一本聖經,不禁難掩失望。父親拍拍他的肩膀,說:「孩子,我答應給你的資本在裡面,你要好好讀,它會帶給你所需要的。我們家族的興起,就是靠這本聖經。」年輕人苦笑地接下禮物,隔天整理好行囊,就辭別父母出去打拚。他來到都會闖蕩,憑著聰明才智開創事業。只是,創業是有風險的,年輕人歷經投資失利負債,生活陷入困境。但硬脾氣的他,不願向父親求助,因為他離家時,就帶著憤怒與失望做了這個決定。雖然如此,他還是會打電話回家報平安,每次父親都說:「若有困難和需要直接說,家族能資助你。還有,要勤讀聖經。」這話讓年輕人更不願回家。在四處碰壁下,有一天年輕人拿起聖經來讀,發現都是他從小在教會聽的故事。他慢慢安靜下來,順著聖經的教導,重新調整創業腳步,也漸漸走出陰霾。後來,他讀到舊約瑪拉基書,看到父親在上面寫一段話:「孩子,如果你讀到這裡,我相信你從聖經已經學到很多處事之道。我要告訴你,在這本聖經夾層裡有一張支票,是我當初說要給你的創業基金,你可拿去使用。只是我相信,聖經的話語帶給你的幫助,遠勝過那200萬元。」年輕人看到父親的留言,才明白父親應許的意義。

「他沒有失去信心,也沒有懷疑上帝的應許;他的信心反而更堅固,把榮耀歸給上帝。」(羅馬書4章20節)亞伯拉罕承接應許,在於他對上帝的遵從和堅定的信。亞伯拉罕成為我們的屬靈之父,是上帝的應許。



默想:

每個人都承接上帝的應許,因為祂知道每個人的需要。我相信上帝會把祂的應許賜給我嗎?我的信是否能堅持到底?

祈禱:

主上帝!求祢賜給我曉悟祢旨意的靈,賜我堅忍盼望的不變信心,讓我在祢帶領的道路上一路前行,直達祢所應許之地。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