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8/06/0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06月 0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粗茶淡飯,彼此相愛

參考經文:《 箴言15章13~17節》

素菜淡飯而彼此相愛,勝過酒肉滿桌而彼此相恨。(箴言15章17節)

在講究飲食氛圍的社會,很多時候連吃頓飯都變得不簡單,有時還有莫名的壓力。吃飯本應是溫馨放鬆的時刻,但在講求效率的時代,卻變得像戰爭一樣,最明顯的就是邊開會邊用餐。對我來說,這無非是一種折磨,也是對準備美味料理的師傅的不尊重。

來到中台灣牧養,因路途遙遠,回老家就變成一種奢求,甚至不太敢去想如何盡對父母的義務。有一次接到父親來電,聽到他說:「媽媽很想念你們,什麼時候過來吃飯?」我心裡不禁揪了一下。因為過去父母常說:「你們先把教會的事工忙完,等比較有空,再帶孫子回來給我們抱抱。」一時之間,我完全不知該如何回應。等回過神,整理好思緒,我就說:「好的!爸爸,我會特別安排時間,全家回去住一晚。」

時代快速的節奏,我們常因為忙碌而爭取時間,其中有不少時間是跟孩子、朋友、親人長輩斤斤計較換取的。而我們所爭取到的時間,卻也常是獨自一人,因為我們越來越重視私人空間,導致失去原本應該與別人分享的時光。但這些與親友一起的時光,往往才能讓我們開心、得到由內而外的力量,讓我們更積極喜樂地面對生活。

身為教會身體的一部分,基督徒必須一同來反省,我們有沒有跟上帝斤斤計較時間呢?是否除了維持穩定聚會以外,其餘時間全部都是私人的?我們是否要求牧者講道時間不要太長,聚會時間要精準結束?我們是否只重視小組的聚集,而忽略了大團契的連結?重要的是,我們有沒有透過信仰而讓生活更豐盛與精采?或者是,我們常常在教會裡閉門造車,所有活動與事工的安排全部都是信徒導向,而把社區或部落的居民排拒在外?我們的信仰是否能引導信徒進入到這個世界,在一個平淡、樸實的實況中彼此相愛,一起享用粗茶淡飯,來咀嚼主上帝在這世界留下的恩典與奇妙。



默想:

我們有多久沒有跟親朋好友,單純地敘舊、吃一頓值得回憶的飯?

祈禱:

親愛的上主,請祢指教我們學會重視與人彼此相處的時間,更賜給我們智慧,改掉一心多用的習慣,使我們單單注視祢。在教會中,也能與姊妹弟兄一起來咀嚼祢極美的話語,幫助我們懂得在信仰生活的粗茶淡飯中,享受祢所賞賜的生命,慢慢體會箇中滋味。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