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8/06/0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06月 0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登峰造極

參考經文:《 箴言15章25~33節》

敬畏上主等於上智慧課;要得榮譽須先學習謙卑。(箴言15章33節)

從社群網路與媒體報導可觀察到一個現象:現代人不斷挑戰極限,好超越自我,達到登峰造極境界。例如,有些人爬過一座又一座的高山,企圖征服百岳;有的則走了一趟又一趟的祕境之旅,證明自己是「玩家」;也有人在美食界尋求創新,期盼得到「星星」加持。人類或許可以透過一些方法努力尋求解答,達到自己想要的目的,但不要忘了,人始終有限,我們無須用很多事來證明自己的存在,好讓人覺得我很不一樣。若真要說基督徒有什麼不一樣的,我會說:我知道創造世界的獨一真神,並且用祂賞賜的生命來認識祂、學習祂並忠心服事祂。因為我知道,世界萬物都是祂所創造,人類也是,所以我願意在祂面前謙卑。

位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的聖家堂,是一座耗時百多年的建築,其建設工程是如此浩大,感動了世界各國的頂尖設計及工程師,願意追隨當時的設計師安東尼.高第(Antoni Gaudí i Cornet)。高第當年建造聖家堂時,創作靈感主要是來自大自然,從這座教堂建築上,可以看到很多地方是以大自然的元素為題材。聖家堂的建造目的很單純,就是要敬拜上帝,並記念耶穌基督在世上的工作。聖家堂的建造故事,啟發我們思考人類的創造與建設是否同樣榮耀上帝。只要有心,人類在建設上應該沒什麼難成的事,最難的是,建設背後的價值及目標是否榮耀上帝,是否回應上帝的創造,也讓更多人透過建設而得福?

人類是上帝奇妙的創造,從在母腹裡被孕育,到出生之後得到餵養並成長,是何等奇妙!詩人因此說:「我從出母胎被祢扶持;使我出母腹的是祢。我必常常讚美祢!」(詩篇71篇6節,和合本)人類從上帝那裡得著智慧,並用盡一生來尋求,而智慧本身就是上帝,所以人在尋求智慧的本身就是敬拜上帝了!為此,箴言作者說:「敬畏上主等於上智慧課;要得榮譽須先學習謙卑。」(15章33節)當我們能恣意生活並靠著智慧來完成一項又一項的工作並展現自我時,我們更要懂得謙卑,承認上帝創造的偉大,讓我們能夠榮耀上帝,並展現生命的豐盛。



默想:

尋求智慧就是敬拜上帝,謙卑運用智慧就是跟上帝一起同工。

祈禱:

親愛的上主,祢的崇高與大能讓我們心生敬畏,我們願意在一生中更謙卑向祢學習。謝謝祢的慈愛與包容,從我們在母腹中祢就扶持我們,我們願意用生命來讚美祢,謙卑來上這一堂值得敬畏的智慧課程。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