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開始

2013年 01月 0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開始
大地混沌,還沒有成形。深淵一片黑暗;上帝的靈運行在水面上。(創世記1章2節)
在世界未開始前,一切都是混沌的,不管是中國神話的盤古開天,或是創世記所記載上帝創造天地的過程,都明確指出這個混沌的事實。

上帝在創造的開始,以祂的靈運行開始,給予這個原本混沌的世界秩序。從創造的次序中,我們發現每一個次序步驟的關聯性。上帝首先命令光出現,將光和黑暗分開。第二天,將水分開,分為上下。這兩天工作的重點都在「分開」,把光和黑暗分開,把上下的水分開,形成一個空間,然後,上帝按照祂的次序,將陸地和其中植物與海洋區分開,再創造光體,而有日、月、年及季節的產生。祂將所創造的一切放入這個空間,創造水中的生物與空中的飛鳥,最後使地上充滿祂所造的生物,並讓擁有祂形像的人來管理這世界。

藉由這個創造故事,提醒我們注意一件事工開始時往往會忽略的基本工作,就是「分開」;我們常常一下子就想要鑽進剛開始的事工內容中。但上帝在創造的開始,卻是分開一個空間,讓所要成就的一切,有空間得以發展。回頭想想我們所開始的每個工作,是否有先讓上帝的靈運行在其中,幫助我們分開一個空間,把我們所想開始的事,與過去的事分開,而後才能在這當中形成一切計畫,最後並由人去執行完成。

因著上帝的靈運行,使我們在混沌中有一個新的開始。上帝按著祂的秩序進行創造;同樣的,當我們面對一個新事工開始時,也不需急著讓所開始的事工長骨長肉,而是應該先尋求上帝的靈運行與幫助。一個有次序的開始,終將由人承接後來的工作,並且使這個工作得以有美好的完成。

默想:
當我面對一個混沌的開始時,希望能安靜尋求上帝的靈運行其中。
祈禱:
祈禱:創造一切的上帝,求祢在我裡面運行,好使我混沌的心,得以有重新開始的次序,並去完成祢所建構的一切美事。奉主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