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7/04/1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7年 04月 1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當離棄邪惡

參考經文:《 撒迦利亞書5章5~11節》

我問天使:「她們要把籃子提到哪裡去呢?」他說:「到巴比倫去。她們要在那裡為這籃子造一座殿宇。殿宇建完後,籃子要放在裡面供人膜拜。」(撒迦利亞書5章10~11節)

光與暗無法並存,上帝與魔鬼無法和解成為夥伴。當耶穌要出去傳福音前,在曠野受魔鬼試探。魔鬼試圖以榮華富貴換取耶穌對上帝的忠誠,結果被耶穌斷然拒絕。耶穌清楚表明:唯有忠心於上帝,此外別無選擇(馬太福音4章8~11節)。以色列人從巴比倫回耶路撒冷要重建家園也是如此:要與罪惡畫清界線,不可模稜兩可。

異象中,先知撒迦利亞看見一個籃子,卻有鉛做的蓋子壓在上面,打開蓋子,裡面坐一位女子。這籃子和女子代表世上的罪惡。籃中女子好像要出來,卻被天使推回籃中,合上蓋子,把代表罪惡的籃子帶離,放在巴比倫的神殿中,供人膜拜。這異象指出,以色列人從巴比倫回來重建,要離棄違反上帝誡命的異邦邪惡,才能蒙上帝賜福。這邪惡以籃子和女子,代表對生產力的崇拜。不只在巴比倫、埃及、迦南,甚至台灣都有對生產力的崇拜。聖經最明顯的例子,就是迦南人對亞舍拉的崇拜,以色列人受迷惑陷入其中,是國家滅亡的原因(耶利米書17章)。重建中的以色列須離棄邪惡,才能蒙上帝賜福。但這邪惡卻被帶到示拿(巴比倫古名),在曾被上帝詛咒的土地受膜拜(創世記11章)。

異象清楚傳達:要離棄邪惡,不可與魔鬼交易,生命才會蒙上主賜福。但魔鬼勢力無所不在,時時等待機會要控制人;魔鬼也會裝成光明天使,迷惑人。所以,身為基督徒要小心,生活要敬虔,藉讀經禱告明白上主的旨意,省察自己。對於罪,基督徒應該有更敏銳的感受力。

我參與總會、中會服事,發現我們要努力的空間還很大。許多事工表面看似為了宣教,實際卻混入了個人利益。董事會努力大興土木,反而讓魔鬼創造許多空間,人性軟弱展現無遺,也使主名受辱。部分董事任內享盡權力和利益,當任期到了,或一走了之,或不願下台,卻不必負責。這樣的職位令多少人羨慕啊!難怪為了當機構董事,大家爭破頭。

看到這種情況,實令人感慨。魔鬼的力量何其大,讓宣稱是上主僕人的長老和牧師,甘願為了利益,拜撒但為王?難道以為上主沒有看見嗎?以為上主不會審判嗎?



默想:

對於教會的事工,我有關心嗎?還是我只關心自己?

祈禱:

親愛的上主,我們是有罪的人,常自以為義,卻陷入魔鬼的圈套,求祢赦免。求祢的聖靈常常與我們同在,讓我們對罪有敏銳的心,遠離罪的誘惑,成為祢聖潔的器皿,使祢的名得到榮耀。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