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7/03/2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7年 03月 2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信心的考驗

參考經文:《 哈巴谷書1章1~4節》

上主啊,我要呼求多久,祢才垂聽?祢才救我們脫離強暴?(哈巴谷書1章2節)

今日經文的重點是:先知哈巴谷向上帝訴說猶大社會的不義,當時猶大社會的不義行為可說猖獗不斷,哈巴谷希望明白上主為何不制止人的惡行?哈巴谷心中一直有個解不開的結,就是為何惡人如此興旺,卻不受到上主的懲罰呢?更重要的是,為什麼上主聽不見自己的呼求?哈巴谷對上主的作為感到困惑,並且百思不得其解,甚至快要失去原本對上主的信心。

林書豪是美國職業籃壇上少數的亞裔球員之一,也是第一位台裔美籍籃球員。當他一開始進入職業籃球聯盟時,發展並不順利:當時他在聯盟的選秀會中,並沒有得到與任何球隊簽約的機會!之後雖和金州勇士隊簽約,但他上場打球的時間卻不多,甚至三度被下放至發展聯盟再受操練,最後仍被勇士隊釋出。後來,他得到休士頓火箭隊的短暫合約,沒多久又被釋出;最然進入紐約尼克隊。林書豪在不斷被球隊釋出的逆境中,仍展現永不放棄的精神,因為他相信上主在他身上有美好的旨意,他沒有放棄對上主的信心。他曾說:「在我們的波折起伏中,神是信實的!」又說:「聖經常說上主如何使用困難的環境來教導我們,引導我們更親近祂。」

在最困苦的逆境裡,林書豪選擇把自己的一切交在上主手裡。逆境讓他經歷上主的同在,使他對上主越來越有信心!最後,他也在尼克隊獲得上場的機會,甚至在2012年2月帶領尼克隊打出七連勝佳績,並引起一波「林來瘋」(Linsanity)熱潮,成為全球體育界關注的焦點。

先知哈巴谷之所以敢直接向上主埋怨,並用質問的態度面對上主,原因就是他對上主的信心正在接受考驗。信心的功課是每一位基督徒要面臨的挑戰,信心需要有一個對象,而且是一位穩固且堅定的對象。當我們願意將自己的一切交託在全能上主的手中時,心中應該要充滿無比的信心才是!

相信並宣告上主是真實的神,是每一位跟隨耶穌的門徒應該具備的條件;不然,接受基督信仰對我們而言,便沒有任何意義與價值了。


默想:

上主是值得相信並有權柄及能力的神,我們面臨的困難絕對有祂美好的旨意!

祈禱:

上主啊!我知道祢把困難放在我身上,是為了要磨練我對祢的信心。懇求祢幫助我,每當禱告的時候,即使沒有看見任何立即的改變,也能相信凡事都有祢的美意。求祢賜下信心,讓我可以勝過一切艱難!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