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8/03/1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03月 1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通過考驗的信心

參考經文:《 雅各書1章12~15節》

遭受試煉而忍耐到底的人有福了;因為通過考驗之後,他將領受上帝向愛他的人所應許那生命的冠冕。(雅各書1章12節)

年輕時,非常喜歡運動,特別是田徑中的短跑,是我個人的鍾愛。於是,我在初中時期參加了田徑校隊。只是沒想到,這項運動的操練和考驗,卻讓人非常難熬。每天放學後,還要繼續在學校接受例行訓練,嚴格的操練讓我技巧大為提升。至於上下學的路,就成了我訓練體能的最佳時刻。由於回家的路是上坡,在上了一整天課,又接受例行訓練之後,走這段路並不輕鬆;特別是夏天,又熱、又飢渴、又疲憊的感覺,實在令人感到非常辛苦!不過,這樣的操練對我來說是有益處的。在許多的比賽當中,我得了不少的獎項,這都要歸功於每天的操練。

在後期猶太文學中,上帝顯然會「考驗」人。特別在創世記22章及申命記8章2節或其他經文,都顯示上帝會「考驗」祂的百姓。但上帝考驗人的目的,並不在於使祂的百姓失敗,而是發自對他們的愛。這樣的一種考驗,是為了使祂的百姓成長,在不同的考驗中得到益處。

我個人對於過去族人的基督信仰,深深感到敬佩。年輕時,常聽到父親的信仰生命見證。說到過去教會要建堂時,十分不容易,因為大家的生活非常貧困。有的人因為要建堂,就不來參加聚會了;有的人因為談到要為教會奉獻,就不來教會了。但是,仍有許多愛主的人,卻把這樣的事當作一種信心的考驗。至今,那些信仰長輩們的虔敬愛主,為我們作了美好的榜樣!

今天的經文特別提到:來自上帝的試煉,是為了使人在信仰上更堅定。相反地,撒但的誘惑則來自私慾,為要使人跌倒,最後走向滅亡。有時候,人因心裡早有一些私慾貪婪的種子,一旦陷入惡者的試探,就跌入陷阱,迷失方向。人犯罪,常是自己選擇的結果。假若人心中沒有私慾貪婪,就算面對誘惑,也無法使他的心走向罪惡。

考驗帶來的另一種意義是正面的,通過各種考驗的人,其生命必定更堅強。我們的主耶穌,給了我們最好的生命榜樣。主耶穌的傳道生涯,也曾遇到各種考驗,最後靠著天父上帝的能力,而完全得勝。同樣地,我們也能靠著主耶穌十字架上的能力,衝破一切難關。



默想:

我的生命中有哪些考驗使我得益處呢?當我遇到各種考驗時,是否能仰望主耶穌的十字架能力?

祈禱:

親愛的上帝,謝謝祢在我生命中成就一切美好,使我在生活中能靠主耶穌十字架的能力,當我受試探軟弱時,有聖靈的提醒與安慰。願我在未來的生活,能更多依靠祢。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