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獨一無二的名號

2012年 04月 2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獨一無二的名號
拯救只從他而來;因為天下人間,上帝並沒有賜下任何其他的名,使我們藉著它得救。(使徒行傳4章12節)
彼得與約翰靠著耶穌的能力和名號,醫治好跛腳的乞丐造成轟動,大量群眾聚集,引起掌控政治和宗教權力的猶太人領袖、長老,和經學教師注意。包括大祭司亞那和該亞法等,一群人在座,審問使徒:「你們靠什麼能力,奉誰的名做這事呢?」彼得被聖靈充滿,面對有大權勢者,依然放膽勇敢見證:「這個人得醫治,乃是因為復活的耶穌基督之名的緣故。」耶穌基督是唯一拯救的盼望,除祂以外沒有別的道路。彼得當時是針對猶太人的領導階層,因為在猶太人的信仰中,並不承認其他的宗教信仰。彼得要強調的是,猶太人長期以來所盼望的救世主(彌賽亞)已經來了,就是耶穌,拯救只從祂而來。彼得大膽做信仰告白,是公開對猶太人宣告、見證:猶太人期盼已久的拯救者──彌賽亞,就是被你們釘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穌!他已經從死裡復活了,除他以外,沒有任何人可以讓我們得著救恩。

我們當有寬廣的心尊重不同信仰的教義、拯救觀、禮拜儀式;但是,基督信仰的獨一性卻不能失去,那就是:耶穌就是生命唯一救主,這是絕對不能改變的。如果說,還有其他拯救生命的管道,讓人可以靠著得救,那麼基督教獨一神觀的信仰就崩解了──既然耶穌不是唯一救主,那麼就不需要積極傳福音了,因為世人可另尋管道。

默想:
耶穌基督是唯一拯救者的信仰告白,的確有排他性;祂若不是唯一的拯救者,則基督信仰的基礎將崩毀,因為信任何宗教都可以了!對於基督信仰的獨特性,我有持守嗎?
祈禱:
救主耶穌啊!我要告白:祢是我的主,也是全世界唯一的救主,救恩唯獨從祢而來。唯願我能堅守耶穌基督為罪人死、為罪人復活的救恩,並立志為耶穌基督復活做見證。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