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生命的牧者

2012年 04月 2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生命的牧者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願意為羊捨命。(約翰福音10章11節)
在以色列人農牧生活背景下,人民熟悉牧人的工作性質和責任,很容易就能體會「牧者」一詞的意義。舊約聖經中,也曾以牧人的身分比喻,闡述說:君王是人民的牧者;他們殷殷期盼的彌賽亞,也是一位牧者;甚至從詩人的述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一詞,就知道人們將至高的神也當作是牧者。

現在,主耶穌鄭重的宣告「我是好牧人」,不啻是切合人們對牧者的認知,更符合以色列人長久的期盼──是君王、彌賽亞、耶和華上帝。但耶穌不是以君臨天下之尊的氣勢臨到,而是以平民的方式與人一起生活,親密互動。這位大牧者供應我們生命的基本需求,關愛、憐憫、引導及保護照顧我們的靈魂所需,甚至甘願犧牲,連命都為我們捨了。更重要的是:主有復活的權柄,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魔鬼。沒有人能奪走主耶穌的生命,是祂自願犧牲;祂有權犧牲,也有權再得回。凡屬於祂的羊群,可一同分享祂復活的權柄,得著復活得勝的盼望和確據。

和大牧者建立親密的關係,能幫助我們跟隨祂的指引。當我們走在牧人的計畫裡時,才會發現牧人的美意。祂眷顧我們的需要,供給生活需求,保護我們的安全。牧人的杖和竿保護我們不受野獸的攻擊,也管教我們不偏行己路,當我們遵守、信靠祂的引領,經歷祂的愛,今生必得著百倍報償,來世有復活永遠的生命。

默想:
從前我像迷失的羊,現在已經歸回,跟隨著身體、心智、靈魂的牧人和監護者,享受大牧者所應許的所有福分和救恩。
祈禱:
主基督耶穌我感謝祢,成為我的好牧人,眷顧保護我,甚至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更讓我一同分享祢復活的權柄,享有永生的喜悅,我要堅定跟從祢,直到永遠。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