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20/07/0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0年 07月 0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無往不利,處處得勝

參考經文:《 撒母耳記下8章1~18節》

8:1 後來,大衛再攻擊非利士人,打敗他們,結束了他們在這塊地上的統治。 2 他又打敗了摩押人。他叫他們躺在地上,用繩子量他們,把量二繩長的殺死,讓量一繩長的存活。於是摩押人歸順大衛,向他進貢。 3 大衛又打敗瑣巴王利合的兒子哈大底謝。當哈大底謝沿著幼發拉底河地區進軍、要恢復他的統治時, 4 大衛俘虜了他的騎兵一千七百人,步兵兩萬人。從擄獲的馬匹中,大衛留下足夠的數目作拉一百輛戰車之用,把其餘馬匹的蹄筋都砍斷。 5 大馬士革的敘利亞人派軍隊去援助哈大底謝王時,大衛攻打他們,殺了兩萬二千人。 6 然後,大衛在他們的境內駐軍;他們都歸順大衛,向他進貢。上主使大衛所向無敵,處處得勝。 7 大衛掠奪了哈大底謝的軍官們所拿的金盾牌,帶到耶路撒冷, 8 又從哈大底謝統治的兩個城市比他和比羅他奪取了大量的銅。 9 哈馬的陀以王聽說大衛打敗了哈大底謝的全軍, 10 就派他的兒子約蘭去問候大衛王,祝賀他的勝利(原來陀以跟哈大底謝時常爭戰)。約蘭帶來金、銀、銅製成的禮物送給大衛, 11 大衛把這些禮物連同他從其他國家掠來的金銀,就是從他所征服的以東、摩押、亞捫、非利士、亞瑪力,還有部分從瑣巴王哈大底謝那裏掠來的都獻給上主,作為敬拜之用。 12 13 大衛在鹽谷殺了一萬八千以東人,回來以後,威名大震。 14 他在以東各地方駐軍;當地的居民都歸順他。上主使大衛所向無敵,處處得勝。 15 大衛統治全以色列,對人民秉公行義。 16 洗璐雅的兒子約押作元帥;亞希律的兒子約沙法作史官; 17 亞希突的兒子撒督和亞比亞他的兒子亞希米勒作祭司;西萊雅作王室書記; 18 耶何耶大的兒子比拿雅作大衛的侍衛長;大衛的兒子們都作祭司。

大衛從年幼時,就凡事倚靠上主。當年面對強敵歌利亞,他勇敢上陣,因為他知道有上主同在,必然得勝。大衛凡事尊榮上主,每次爭戰得勝,都將所得的分別為聖獻給上主;他以感謝為祭獻給上主,凡事謙卑,因此上主也時常高舉他!

聖經描寫,大衛向人民秉公行義,按著上主的旨意來治理國家。大衛是牧羊人出身,或許曾經在曠野為羊群尋找糧草、水泉,用杖和竿抵擋野獸,保護羊群,讓他以照顧羊群的歷練來牧養上主的百姓。大衛南北征戰一統全國,平定四境外敵,開始在國內設立元帥、祭司、王室書記史官,過去希伯來民族的游牧方式,漸漸進入安居樂業的生活,國家政治體系形成。大衛成為統一王國的君王,並向上主學習治理國家之道。

在以色列四周圍的仇敵,有非利士人、摩押人、瑣巴人、亞蘭人、以東人等等,大衛靠著全能上主的力量打敗了敵人。大衛的得勝,絕對不是依靠他自己的能力和智慧,而是上主使他得勝。為讓百姓真正安居樂業,更努力施行上主的公義。在我們的生命中有哪些敵人?我們又如何得勝呢?大衛為我們作了美好的榜樣!我們若要不斷得勝,就當學習大衛全心倚靠上主,越得勝越謙卑,以感恩為祭奉獻在上主面前,將一切榮耀歸給上主。

感謝上主保守,從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台灣全民齊心抗疫,雖經歷許多波折及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漠視,疫情仍平穩控制下來。面臨疫情來襲,最迫切的就是醫療與防護。起初「一罩」難求,幸好政府採取口罩實名制,不論貧富貴賤、男女老幼,只要憑健保卡,最後都能買到。這小小口罩的發放很公平,令人民順服,也讓國際讚嘆。防疫除了需要政府各部門與朝野合作,對的政策也需要人民共同配合。在這波疫情中,台灣政府採取迅速確實的防疫政策,與世界各國相比,台灣安全許多。我們除了向所有防疫人員致謝,也要持續為各級政府官員代禱,求上主幫助台灣的執政者繼續以人民的安全福祉為考量,並讓台灣能突破國際的政治現實加入WHO,可以為全球健康盡一份心力。



默想:

萬國當尊榮上主並倚靠祂,在艱難的日子深信祂必施行公義,為我們開路!因為上主是公義慈愛的神,當受極大的讚美!

祈禱:

慈愛的天父,願祢一切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求祢讓我像大衛一樣,倚靠祢無往不利,處處得勝。也願祢彰顯祢的公義和憐憫,保守台灣及全球受到疫情影響的人,能得到身心靈的醫治。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