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向上主禱告

2012年 06月 0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向上主禱告
坐在基路伯寶座上的上主──以色列的上帝啊,祢是唯一的上帝。祢管理世上萬國;祢創造了天地。上主啊,求祢垂聽我們的禱告。(列王紀下19章15節)
當我們遇到恐嚇或危機時,會如何面對?經文中,我們看到亞述皇帝西拿基立和猶大國王希西家都面對了極大危機,但他們卻以不同方式來面對。亞述皇帝聽到古實王特哈加率領埃及軍隊要來攻打的威脅,急著要讓耶路撒冷歸服於他,以結合南部軍隊迎戰特哈加的大軍,因此送了一封信恐嚇猶大王。而猶大國王希西家收到恐嚇信,卻把信帶進聖殿中,向上主禱告,求上主鑒察他的處境,並救猶大脫離亞述的威脅,證明上主是全能的獨一主宰與創造者。

同樣面對威脅,亞述王將自己的勝利建築在他人的苦難上,用暴力威脅猶大國投效於他。然而,希西家王因為對上主的認識與信心,知道只有上主能幫助他,而尋求全能主的拯救;上主也應允了他的禱告,藉先知以賽亞宣告亞述王必蒙羞引退,並預言耶路撒冷必會獲救。同樣遇到威脅,尋求解決問題的方式不同,結局也不一樣。

今日是馬偕逝世111年紀念日,馬偕博士於1901年6月2日因喉癌病逝淡水寓所,享年58歲,2天後葬於今淡江中學後方的馬偕墓園。他在台灣宣教29年,終其一生認同台灣,以淡水人自居。他在台灣北部的宣教工作,以傳教、行醫和興學為主要,將一生奉獻台灣。宣教工作遇到許多民間宗教的不了解和排斥,也歷經多次暴民及流氓的恐嚇脅迫,教堂也數度被拆、被燒。但是無論遭遇任何艱難,他都向主禱告,尋求主的拯救來面對。猶大國王希西家和馬偕博士面對威脅時,都選擇向主禱告尋求拯救,那我們呢?

默想:
面對生活的困境及經濟的威脅,我會選擇尋求永恆全能主的幫助,或尋求這世上的勢力呢?
祈禱:
管理萬國的上主,祢是創造天地唯一的主,在苦難中祢拯救了我們,求祢讓我們從各種威脅操練信心,並高舉祢的名。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