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渴望認識基督

2012年 06月 0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渴望認識基督
我只渴望認識基督,體驗祂復活的大能,分擔祂的苦難,經歷祂的死。(腓立比書3章10節)
我們的生活中常有許多期待,期待好事發生,企盼心想事成,等候一切努力有所回饋……,如同口渴的時候急切盼望有水喝一樣。我們最近一次感到渴望的事是什麼呢?

使徒保羅的生命在認識耶穌基督前後有極大的不同,以前他依靠這世界的價值觀而努力,但因著主的恩典遇見復活的基督,醒悟自己並沒有真正遵守律法,而產生了價值觀的改變。他找到了蒙上主悅納的道路,因此將自己從前所仰仗的東西都當作有虧損的,並且將這一切,如:加入猶太教、法利賽人的宗教領袖地位都丟棄了,因他認定「認識耶穌基督」的好處,已遠勝過這一切。他渴望能夠按著上主所賜的恩賜,單單憑著因信基督而被稱為義,而不再想要靠本身行為而獲得義。

保羅的新志向,就是渴望自己按照對基督的認識而活。也就是認同基督的被釘和復活,每天的生活中體驗「基督復活的大能」,治死自私的本性,並為了將救恩的福音傳給萬民,而「與主一同受苦」。這經驗是身為基督徒必須體認的真實生命,並要學習保羅整個人準備好,全心追求認識基督的目標和計畫,面向上主所賜的生命冠冕。

儘管上主對我們的呼召都不同,但目標與計畫卻一致,就是要我們渴望認識基督耶穌,因著與主連結,朝向「完全」的最高標準努力邁進。

默想:
什麼會攔阻人更認識耶穌基督?是沉溺過往上主的作為呢?還是因服事所得的成就感,讓自己停留在勝利的光榮中呢?
祈禱:
完全的主耶穌,感謝祢接納我們成為天父的兒女,求主幫助我不因此自滿而隨便放肆,而能以謙卑的心每天體驗祢的受苦與復活的真實生命。禱告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