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謙卑尋求上主

2012年 06月 0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謙卑尋求上主
參考經文:《 詩篇138篇》
我求告的時候,祢回答我;祢用祢的力量鼓勵我。(詩篇138篇3節)
當我們遇到困境時,會想盡辦法尋求幫助,而被請求協助者有時還會評估是否給予幫助,若是親朋好友關係親密,會盡力幫忙度過難關。人們會感到自己的限制,常是在遇到身體病痛、敵人攻擊及料想不到的意外中突顯出來,這時內外的支持就極其需要了。

大衛的一生可謂精采豐富,卻也常驚濤駭浪的度過各樣患難。本詩篇是他遇見苦難時的禱告,這可能是一件攸關生死的事,因此大衛禱告上主保護他的生命;他的禱告蒙應允,上主伸手介入他的困境,使他勝過患難。如此深刻的體驗,不僅使大衛獲得新活力,也開啟全新眼光認識主名,他的內心得改變,信心加增,確知真理會勝過世界。大衛深知,靠著真理將充滿信心面對將來。

禱告的能力是無可限量的,也是不可忽略的祝福。禱告是上主啟示自己的地方,也是個人更新自我、更新世界觀和信靠上主的地方。大衛的禱告蒙上主回應,使他重新認識主是信實、有不變的愛,世界的將來和個人的安全感均建立於上主身上。因此,他向主獻上感恩,並呼籲全地的君王和他一同頌讚上主,因上主配得大讚美。雖上主至高無上,偉大超乎一切,但知道自己有限而尋求祂幫助的人有福了,因上主記念謙卑者的呼求,祂親自接近那不過分自信驕傲的人。

願我們如大衛謙卑尋求主的支持與幫助,也像他一樣以感恩的心來讚美主名。我們活著就是恩典,何況上主還回應了我們的禱告呢?

默想:
我是否因驕傲而受攔阻,致使沒有親近上主呢?
祈禱:
信實慈愛的主,祢是如此憐憫,不看我只是被造物,是有限的,當我禱告尋求祢幫助時,祢就親自保護我,使我重新得力,謝謝祢,我的主。禱告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