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不做糊塗事

2012年 06月 1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不做糊塗事
你做了糊塗事了!你沒有遵守上主──你的上帝給你的命令。如果你遵守了,祂會使你和你的後代永遠統治以色列。(撒母耳記上13章13a節)
在希伯來文中,「你做了糊塗事了」這句話的意思,是指精神和道德上都有問題。撒母耳責備掃羅王沒有遵守在10章8節他所給的命令:「你要比我先到吉甲;我會在那裡跟你會合,並且獻燒化祭和平安祭。你要在那裡等七天;我到了以後會告訴你應該做的事。」這道命令的重要性,是要考驗掃羅是否認知上主是世上的掌權者,而世上的君王也當遵從上主的制度。但掃羅在此次考驗中卻失敗了,也突顯先知和君王之間的衝突。

掃羅成為一位國家的新王,他要如何面對代表上主的先知──撒母耳的指示與命令?他的態度決定他的行動,至終我們看到他做了愚蠢的行動。掃羅認為,在軍情緊急、士兵不斷逃亡的處境,且先知撒母耳沒有在約定時間抵達之下,情況危急,因此他並沒有再多等一下,即取代先知撒母耳在作戰前獻祭。掃羅不遵守的行動所付上的代價是,他的後裔不能繼承作王。上主要將王位交給另一人,一個合祂心意的人,就是要忠於上主旨意和目的人。在這裡我們看見上主有揀選的主權,上主是世上的掌權者。當我們繼續讀到16章的歷史故事,就會知道這位接續王位的人就是大衛。大衛並不比掃羅潔淨無誤,但他卻是常聽從先知指示而行事的君王。

遵從上主的命令,表現在當教會的牧者教導上主的旨意時,身為基督徒你和我是否遵守的生命展現。願我們透過讀聖經開始,藉著聖靈的感動內心領受上主的話,進而願意遵守上主的命令而改變我們與牧者之間的同工關係。

默想:
我是否做了與屬靈領導者(牧者、會長、小組長)衝突的糊塗事?
祈禱:
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我若曾對祢所揀選的牧者有任何不尊敬,或不遵守主耶穌的命令與指示,請赦免我的罪,使我再次靠主恩遵守主命,能遵守我的屬靈領導者的教導。禱告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