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耶穌的親人

2012年 06月 1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耶穌的親人
凡實行上帝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兄弟、姊妹,和母親。(馬可福音3章35節)
親人體系是包括藉由繼嗣與婚姻而彼此有所關連的人們,包括「姻親」、「血親」的親屬關係。這家庭關係具體的表現,就是祖父母、父母、姊妹、兄弟……等,許多倫理守則認定這種親屬連結的關係,並在人們之間創造了義務,且比跟陌生人之間的關係更強大。

我們從馬可生動活潑地記錄耶穌在加利利傳道的事蹟中,領受耶穌的教導。耶穌此時遇到了困難,祂擁有醫病、趕鬼、行神蹟奇事的權柄,其能力使群眾驚訝,但同時卻被指控「發瘋了」,意思是神智不清而無法管理自己;此外,耶穌也被宗教領袖指控為「被撒但附身」。耶穌的母親和兄弟聽到傳言,即從拿撒勒北上抵達迦百農,經過約48公里的路程,他們要見耶穌,可能希望耶穌不要這樣廢寢忘食的工作,或者也不相信耶穌而認為他瘋了。

耶穌面對這樣的困境,以沉穩的態度教導他們,說明自己所傳揚的上帝國已來臨,祂也已戰勝撒但,把上帝的子民從撒但的權勢中釋放出來。耶穌也進一步斥責那惡意把祂受聖靈充滿的能力和作為歸因於撒但工作的人,指出這種出言不敬、說毀謗話及語帶辱罵的作為,就是褻瀆聖靈,而褻瀆聖靈的罪是聖經中唯一得不到赦免的罪。

耶穌回答被指控「瘋了」及「被撒但附身」的疑惑後,對於家人要見自己的現況指出,上帝國的優先次序與世界截然不同,遵從上主比順從親人更重要。認真的行道比單單聽道的人更親近耶穌,凡實行上帝心意的人,愛基督甚於愛自己最親愛的人,才能作主的門徒。

默想:
我是否故意封閉自己的心思意念,不接受聖靈為耶穌所作的見證?
祈禱:
親愛的主上帝,我雖因信主而受家人強烈反對,祢的話卻安慰我,可以在基督的大家庭中找到愛與支持。禱告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