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孤兒寡婦的父親

2012年 03月 0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孤兒寡婦的父親
我曾拒絕救濟貧窮人嗎?我曾使寡婦失望過嗎?我曾自己吃得飽足,而讓孤兒餓著肚子嗎?我一生常常照顧他們,我像父親把他們養大。(約伯記31章16∼18節)
約伯是個義人,雖然義人仍然被試探,義人也受苦;但至少,他能坦然向上帝申訴;而這些內容,即使在今日也可以成為我們的問號。作為基督徒,在上帝面前,我們可以沒有慚愧,坦然被稱為義人嗎?

2010年3月11日,大地震與海嘯重創日本,世界各國紛紛捐款、協助賑災重建。其中台灣捐款額世界第一,日本人感懷在心,因此由世界展望會日本事務局主辦「台灣,謝謝你」感恩音樂會,在台灣國家戲劇院及艋舺教會舉行。這些來自日本的優秀音樂家自費來台演出,為要感謝台灣人民的溫暖愛心、雪中送炭,使傷痛中的日本人民不覺得孤單與無助。雖然當時日本處境依舊艱難,他們卻先來台灣表達感謝。

隨著地球氣候變遷和環境破壞,料想不到的災難轉眼就發生了。誰知道下次會是在哪裡?我們願意時時存著哀憫的心,施以援手,為災民來禱告嗎?日本的生活水準比台灣高,日本民眾曾在台灣發生921大地震、88水災時,給予台灣許多援助;沒想到,我們也有機會對他們表達我們的愛心。

愛是一種能力,能夠在付出中更加豐盛與成長。願我們如保羅對帖撒羅尼迦教會所說的:「願主使你們有彼此相愛和愛人類的心,並且日益增長,正像我們熱切地愛你們一樣。」 (帖撒羅尼迦前書3章12節)

默想:
如果我成為災民,那是何種情況?當我失去親人、財產、房屋,我怎麼辦?
祈禱:
主啊,我感謝祢,讓我有機會為苦難中的人禱告,盡我的能力幫助他們,我雖然能力有限,但是每一顆美善的星光,集合起來,就成為燦爛的夜空。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