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敬拜讚美神

2012年 03月 1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敬拜讚美神
普天下要向上主歡呼歌唱!要用詩歌高聲頌讚祂!要歌唱上主!要彈豎琴頌讚祂!要用號筒和號角,在上主──我們的王面前歡呼!(詩篇98篇4∼6節)
基督徒每天都要向上主唱新歌,因為神有奇妙的作為!這不是說,舊詩歌就不能唱了;而是說,我們每天沐浴在神的救恩下,感受到那新鮮、活潑的恩典,那是新的!我們的讚美也是新的!許多人用琴、號、角聲歡呼,海、大水也要拍手,諸山要一同歡呼。每次的敬拜,也可以像節慶一樣的歡樂!

近10年來,很多教會採用敬拜讚美的禮拜方式。敬拜讚美的年輕、歡樂、律動,的確使教會的崇拜更加多樣面貌,也給與了年輕人服事的動能。但是聖經指出,當愛主你的神,單單要事奉祂,拜祂的人必須以心靈和誠實敬拜。因此,一切敬拜都是為了榮耀神。我們必須謹慎的是:

有感情、熟悉的傳統詩歌,是否完全被簡單、好聽的現代詩歌取代?不停的唱、站、拍手、大聲的鼓聲樂器,是否是長輩能接受?分場禮拜或可實行,但是小教會怎麼辦?信仰與委身,重於恩賜與才能;空虛的敬拜,沒有生命力,是否看重事奉者的生命造就?敬拜是以神為中心,不是炫耀自己的才華,我們是否不經意的讓敬拜明星化?

當然,一個好的敬拜讚美會帶來真實的影響力,可以吸引許多靈魂歸主;但是我們要記得,偉大的不是會帶敬拜讚美的人或教會,而是那位創造的主。我們的讚美,要讓人感受到神,而至聖所是享受神、遇見神的地方。

默想:
想想海濤拍岸的聲音、巨石跌入空谷低沈的迴響,站在高山往下眺望的心情,在這種感動中,想想「我是為了什麼而讚美神?」
祈禱:
主啊,我敬拜祢、讚美祢,我要以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祢,願祢所賜給我的才能,能為祢使用,一切榮耀歸給祢。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