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誰最好命?

2012年 03月 2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誰最好命?
這位創造天、地,和其中萬物的上帝乃是天地的主。祂……不需要人的任何供奉;因為祂自己把生命、氣息,和萬物賜給人類。(使徒行傳17章24∼25節)
每年台灣農曆7月,家家戶戶虔誠祭拜孤魂野鬼,以如同賄賂的方式,求得生活的平安。平常,人們也早晚三枝香,鮮花素果,敬奉神明。創造萬有的上帝,需要人們的供奉嗎?所謂孤魂野鬼,既為靈魂之體,為什麼還要吃人的食物?而且1年只吃1個月?沒有開鬼門關時,又是誰來餵養他們?人死了,還需要為食物來求乞嗎?

基督徒是上帝的兒女,我們的祖先已經到上帝那裡去了;基督徒是光明之子,不必在黑暗中尋求鬼神的庇護,因為我們的額頭已經蓋了聖靈的印記,我們已經靠基督得勝了。

拜拜求好命?其實,基督徒最好命!因為我們不必再經年累月為三牲素果、燒香燒紙錢,忙得烏煙瘴氣。姊妹也不必因未出嫁,被排斥在家族奉祠之外,而流落為無主孤魂。因為天父疼愛我們,將我們永遠褓抱在祂懷中。

新約時代,雅典人懷著濃厚的宗教熱情來拜「不認識的神」,實際上是對鬼神無知產生的懼怕與不安,這點和今日的台灣社會是類似的。保羅告訴他們,「祂」就是賜給人類生命、氣息的上帝,祂不需要人的供奉!我們的生活、行動、生存都在祂手裡,我們要尋求祂!  

默想:
看到左鄰右舍,我們的親人在燒香拜拜,心裡有何想法?我們能以愛心幫助他,以真理的話來教導他╱她嗎?
祈禱:
主啊,我的心渴慕祢,在這個異教風行的社會,我的心更渴慕祢,求祢以真理教導我,使我說智慧的言語,用憐恤的心來對人們說話,不傷害人,只要主的愛成全。奉主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