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我們信,我們活著

2012年 03月 0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我們信,我們活著
他沒有失去信心,也沒有懷疑上帝的應許;他的信心反而更加堅固,把榮耀歸給上帝。(羅馬書4章20節)
亞伯拉罕所信的就是那位使死人復活、從無有創造萬有的上帝。在沒有盼望的時候,亞伯拉罕仍然盼望,仍然信,因此成為「許多民族之父」。在他年老時,得到上帝賞賜,生了一個兒子。聖經說:「當時亞伯拉罕快要一百歲了。他自己的身體如同已死,而莎拉生育的機能也已經喪失,可是,他並不因此削弱了信心。」信心是什麼呢?是我們覺得好像一無所有時,仍然體會到上帝的豐富,與我們同在。

2010年4月25日,國道3號七堵路段發生走山事件,造成4人罹難,令家屬無比震驚與痛苦。失去至親的痛楚並非短時間能忘卻,仍然需要許多禱告的扶持,從信心的仰望中,體會上主的安慰。從人的眼光看來,親人的別離是無法挽回了,是絕望了!但是上主仍然在苦難之地,使其開出美麗花朵!

如今,當大家回到現場,可發現國道邊坡都得到謹慎的養護了,國道的施工程序得到全面檢討及強化;一個敬畏神的弟兄──葉茂竹,何其有幸,成為神美意成就的器皿。那象徵黑暗與死亡的走山現場,如今鋪上綠色的草坪,藍天綠地,充滿蓬勃的生機。

經過死蔭的幽谷,上帝已帶領我們到青翠草地。我們所流的眼淚、茂竹弟兄所流那一灘驚心的血,都化為土壤的養分。因為信,我們心活著,在主的應許裡,我們懷著盼望而活。葉茂竹也活著,他的靈魂活在主的榮耀中。

默想:
我是對上帝有信心的人嗎?從哪些事回想,我是有信心的人,哪些事,我沒有足夠的信心?
祈禱:
感謝上帝,那美好的信心,是祢所賞賜給我的,若我信心不足的地方,求祢幫助我。我渴慕祢,因祢是創始成終的上帝,萬事在祢手中,我願相信,以信心得到永生之希望。 奉主耶穌的聖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